>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志辉:“五个一百”,将正能量传播到底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志辉
  • 手机看新闻

  2月7日,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评选刚刚开始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互联网上吹起了正能量暖风。

  在前两届的评选过程中,数以亿万的网民用眼、用耳、用情、用心来观看、来聆听、来感知、来触摸网络正能量作品,感悟正能量带给自己的欢乐和幸福:那一个个正能量人物带给我们的震撼让我们激情澎湃,那一张张充满了真情的照片让我们潸然泪下,那一篇篇饱含真情的文章让我们怦然心动,那一帧帧的连续画面让我们心动不已……中国网民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感受到了灵魂的价值,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他们之所以带给我们种种感动,是因为正能量的作者们都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用自己的真情在倾注着这些美好。相信我们进入新时代后,正能量依然会让我们感动不已。

  那一个个的正能量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种种不平凡的壮举,成为时代的楷模;那一张张直击人内心深处的震撼,是摄影家真情的自然流露;那一篇篇震撼人心的文字,在诉说着展示着惊人的力量;那一幅幅的视频则讴歌时代进步……历史需要记录着,时代呼唤引领者,国家需要推动者,互联网需要正能量的传播者。正能量的评选,与历史契合,与时代同脉,与国家共通,与个人共展。相信在新时代的评选中,潜移默化地提振全社会的信心和斗志,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能量,这个标准会更加成为众多网民的自觉选择。

  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的作品,伟大的作品反映伟大的时代。当今社会,互联网已经成为人民群众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生活必需品,能否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这是时代的召唤,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对重大政策的精准解读、对社会热点的深刻剖析、对焦点问题的明晰判断、对突发事件的理智建议、对悲剧事件的深刻反思,这些正能量的传播,更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引导着网络民意理性表达成为一种主流行为,让网络世界显得越来越有规矩,越来越有秩序,越来越有担当,成为网络好声音的唱响者、推动者、传播者,无愧于伟大的时代。

  正如有人所说,“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的意义不在于谁是真正的正能量榜样,谁创作了正能量作品,而是通过评选活动,展示出更多的榜样人物和精彩作品,将网络正能量的“支点”铸得更加庞大和牢固,支撑起清朗的网络空间,营造出符合人民利益的网络环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网络世界也不例外。在新时代中,我们必须用正能量的态度去面对,特别是在网络的无边域世界里,我们每个人更应该积极参评、积极投票、积极阅读、积极传播、积极为正能量点赞,汇聚更多的正能量,开辟正能量互联网传播的新天地。

  新时代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挑战,面对挑战,我们将继续“我愿守土复开疆”的勇气和魄力,打破互联网“雾霾”的笼罩,将正能量传播到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网络强国而努力奋斗!(杨志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opinion.huanqiu.com/opinion_china/2018-02/11602304.html report 1439 2月7日,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拉开了帷幕。评选刚刚开始就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互联网上吹起了正能量暖风。在前两届的评选过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