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幸! 宁波慈溪发生严重事故 7车相撞 孩子毫发无伤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7月13日上午8时许,宁波慈溪三北大街环城西路口,发生一起七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从网上传播的视频和现场图片来看,多车损毁严重,有事故车辆经撞击后掀翻在地,画面十分惨烈,有惊无险的是,在这起事故中仅两名成年人受轻伤且伤势稳定,一名儿童因乘坐安全座椅毫发未伤。

  根据事故路段监控视频显示,8时48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由西往东行驶至教场山路口时,突然失控撞向同方向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白色轿车被撞后冲破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与对向等红绿灯的多辆轿车发生碰撞刮擦,随后掀翻在地。

  在宁波交警官博的事故说明中,黑色轿车的驾驶者陆某和白色轿车的驾驶者陈女士是这起事故中的主要人员,而陈女士的车中,载有自己15个月大的宝宝。从网上流传的陈女士朋友圈截图看,陈女士被从后方追尾而翻车,自己身体多处部位受皮外伤,而车中的宝宝因使用了安全座椅免于受伤。

  目前关于这起交通事故的责任鉴定还在进行,但通过事故细节,我们不难发现,良好的驾驶习惯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的意识在关键时刻多么重要。在黑色轿车失控加速之前,事故路段的电动车抢道机动车的情况很多,黑色轿车是不是为了避让电动车而加速变向还未可知。陈女士和其他五辆被突如其来的车祸牵连的驾驶者,如果没有系安全带,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在交通安全面前没有儿戏,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如果把路当成自己的,那命可能是"别人"的

  新手司机和老司机在开车习惯上的差别常被我们拿来调侃,很多人看过之后也是一笑了之,交通事故猛如虎,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超过10万人,酒驾、抢道、大意疏忽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始终保持对道路的敬畏,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每个有驾驶行为的成年人应有的安全意识。

  川航风挡玻璃破裂事件中,副驾驶员被气流吸出窗外,半个身体悬空,因系了安全带没有完全飞出窗外,同样,在热闹的市区行驶,被别人追尾、侧撞、剐蹭的几率大大存在,系好安全带就是抓住了生命带。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开车出行好比游戏通关,想要从A到B,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只有在路上的每个人都遵纪守法,才能形成良性发展的圈子。道路交通规则是一个不断学习、日积月累、逐渐熟稔的过程。人人遵守规则,方能得见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父母不得不重视的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乘车安全,在近几年逐渐被很多父母重视了起来,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害程度成倍增加,如果没有合理有效的约束措施,危险系数不可估量。对比来看,在美国,法律规定4岁以下的儿童需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澳大利亚规定为8岁以下;德国、英国则将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要求提高到12岁以下;反观中国,很多孩子乘车出行时会被家长抱在怀里,而家长们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这种方式的错误。

  根据研究表明,当汽车以40公里/时行驶突然紧急制动,5.5公斤的婴儿产生的冲击力相当于110公斤, 10公斤的孩子在时速55公里/时发生碰撞后产生的冲击力约等于300公斤,这远远不是怀抱能承受的。

  除此之外,在给宝宝买安全座椅时,要根据他们的身体成长情况,选择符合安全标准且舒适性好的安全座椅。据悉,在慈溪七车相撞事故中,陈女士给自家宝宝使用的是英国品牌Britax宝得适的双面骑士款安全座椅,这款座椅是专龄专座设计,适合0~4岁的宝宝使用。

  事故发生后,陈女士和孩子得到了现场目击者的及时救援,除了受到惊吓之外,小朋友无不良反应,一切安好,事故无情人有情,感谢那些及时伸出援手的陌生人,愿每个人在旅途上都能顺遂无忧,平平安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0715/n543510397.shtml report 2882 7月13日上午8时许,宁波慈溪三北大街环城西路口,发生一起七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从网上传播的视频和现场图片来看,多车损毁严重,有事故车辆经撞击后掀翻在地,画面十分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