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AIpark(爱泊车)安东:技术运营双发力,开启城市静态交通5.0时代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Ipark(爱泊车)安东:技术运营双发力,开启城市静态交通5.0时代

  9月3日,物联网时代智慧停车的应用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国际智慧停车展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智慧停车行业大咖及各地停车场业主、经营管理公司、物业代表、停车场施工建设单位、智能系统集成商等100多家单位中高层与地区停车协会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AIpark(爱泊车)联席总经理安东也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分享了以“AIpark,开启城市静态交通5.0时代”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与业界大咖们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背景下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模式。

 

  (爱泊车联席总经理安东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直击智慧停车痛点,解决停车难问题应从根源下手

  面对当前日益突出的停车难问题,安东认为,要透过表象看本质,从根源上对症下药。在安东的观察中,当前城市停车难局面,一方面源于车辆高增长、高聚集、高使用等三高问题所导致的供需矛盾深化,另一方面,信息的不对称则加强了这种矛盾冲突,进而导致车位难找、通行效率低、拥堵、高排放等问题,从而降低了城市的流动性,影响了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

  而过去的停车问题解决方案,大多选择从技术角度切入,如传统的手持终端设备、地磁、视频桩等,这些方案本身,不但技术上存在各样的缺陷,无法稳定适配大多数应用场景,而且忽视了对信息的整合和停车资源的高效分配,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要想从根源上解决停车难问题,必须要通过技术和运营深度结合的方式所产生的巨变来解决相关的痛点,为此,AIpark(爱泊车)提出了智慧停车5.0解决方案,通过前沿技术的应用和深化运营管理模式,为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提出了新的办法和解决思路。

  技术和运营深度结合,AIpark(爱泊车)开启城市静态交通5.0时代

  近年来,AIpark(爱泊车)深耕技术领域,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方面都有独特的创见,并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前沿科技赋能到停车行业,研发了基于构建人工智能时代的城市停车管理和服务新模式。现在AIpark(爱泊车)以“AII蓝色大脑+AIpark天眼+城市智慧泊车管理平台”三种高技术叠加并互联互通应用构成了智慧停车领域的核心技术集群。在运营层面,AIpark(爱泊车)则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管理系统,赋予智慧停车产品更多可能,包括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增值服务、商业变现、运营管理保障等功能,在解决信息对称问题、提高城市运营管理水平的同时也拓宽了智慧停车产品的应用范围。

 

  据安东介绍,目前AIpark(爱泊车)智慧停车5.0产品已经在北京、石家庄等城市正式落地商用,有效解决了城市“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大幅提高了停车资源利用率。AIpark(爱泊车)通过城市智慧停车管理解决方案盘活了城市停车资源存量挖掘了增量,实现动静态交通有机融合,建立统一的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同时通过AIpark(爱泊车)APP实现了人、机、车交互应用,加快城市停车位周转率和通行能力,整体构成了城市级智慧停车不可或缺的新基础设施。

  未来1-3年,AIpark(爱泊车)将完成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城市停车大数据的高效、安全、易于管理的全新一代城市智慧停车管理系统的自主研发工作,开启城市静态交通5.0时代,让“绿色出行,智慧泊车,互通美好生活”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0905/n548549625.shtml report 2385 9月3日,物联网时代智慧停车的应用与发展论坛在上海国际智慧停车展上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智慧停车行业大咖及各地停车场业主、经营管理公司、物业代表、停车场施工建设单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