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轻松筹携手柳岩等20位明星助力世界清洁日 上轻松公益与捡拾中国一起治愈地球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轻松筹携手柳岩等20位明星助力世界清洁日 上轻松公益与捡拾中国一起治愈地球

  当人生病了,可以求助医生,但作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地球生病了,又要怎样治愈地球的伤痛。人类生活无时无刻不在生产垃圾。据统计,全球每年有 40 亿吨垃圾被非法排放到自然环境中,其中不乏人造且无法被自然降解的垃圾。9.15是世界清洁日,轻松筹·轻松公益&“捡拾中国”,将与世界其他150多个国家地区的公益伙伴们一起,呼吁更多人加入到清洁地球的行列中来。活动更是联合张钧甯、柳岩、欧阳靖、方力申等20位当红明星联合发声,呼吁大家“见圾行事”发动身边人一起行动,治愈地球。这也将是国内有史以来最大的环境保护盛事。

 

  世界清洁日源起自10年前东欧爱沙尼亚的环保行动,倡导居民在同一天走出家门一起捡拾并清理自己身边的失控垃圾堆,“为一个洁净的星球”,共同参与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因其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目标获得了联合国环境署的支持,国际知名动物保护专家珍妮古道尔博士也公开发声支持该行动在全世界举办。

  从2008年爱沙尼亚2个人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尝试,到如今蔓延至全球150个国家,逾1.65亿志愿者持续参与。世界清洁日发展至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和重视其背后,是全球从陆地到河流,海洋到高山面临的日趋深刻的垃圾困局。

  其实,垃圾对环境和人的危害远比人想象的要大。塑料制品需要500多年才能分解,会污染土壤,挤压可利用土地面积。废电池对水源土壤也有不可逆的伤害,一粒纽扣电池可以污染6000000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可以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

  2014年春天,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因为捡拾垃圾,决定一起发起活动,组织志愿者一起“俯身拾垃圾,还山以洁净”,这便是“捡拾中国”的缘起。捡拾中国现在是乐芬环保的品牌项目,倡导随手捡拾垃圾的环保理念。希望通过宣传倡导,组织捡拾,在地教育,引起公众对垃圾问题的关注。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去到该去的地方。

  他们用“捡拾”改变世界。户外捡拾5年来,“捡拾中国”从个人的随手捡拾行为,发展到联合国内20多个省市的五十多家环保组织参与,已经发起了100多场捡拾活动,超过3000人参与和上万人关注,捡拾里程达上万公里。“捡拾中国”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捡拾中国”的目标是,用1-3年的时间,动员全中国100万人在同一天进行捡拾清理。

 

  “捡拾”活动参与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也正是这些普通人,通过他们的行动,一点一点的净化着这个世界。

  为了能够支撑“捡拾中国”的进一步活动,爱德基金会在轻松公益上发起筹款,目标筹集124万元,用于“捡拾中国”行动购买清洁包等物品以及线下活动宣传。

  2018年9月15日,将有共计150个国家参与到“世界清洁日”活动中。当天,乐芬环保公益将动员全中国 0.1%的人口加入到活动中,用 3-5 个小时亲手捡拾身边的失控垃圾,共同完成 50000 吨垃圾的清理目标,并对其进行分类回收和安全处置!

  每个参与者都可使用乐芬公益的“捡星地图”小程序,对发现的失控垃圾进行标注与照片记录,被标注的地点会在“捡星地图”上实施共享。借助社交媒体的分享功能,行动的实时情况可迅速扩散,倡导更多人加入到“捡星人”的行列中,通过捡星地图,共同去创造一个洁净的环境!

  每个人都能出一点力,那么无数微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就是巨大的能量,此次活动不仅为了筹集资金,更希望能够借助轻松筹5.5亿的注册用户,把环保理念和“见圾行事”的理念传递出去,行动的人越多,无动于衷的人就会越少,世界也就会越美好。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张钧甯、柳岩、葛杨、罗静、欧阳靖、方力申、汪东城、常远、锦荣、金池、陈碧舸、马吟吟、林路迪、袁福福、何静、高慧君、何音、黄少祺、开心麻花陶亮和王成思等20余位当红明星的支持,并发动自身影响力,号召更多人“上轻松筹,一起治愈地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0914/n549519928.shtml report 2976 当人生病了,可以求助医生,但作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地球生病了,又要怎样治愈地球的伤痛。人类生活无时无刻不在生产垃圾。据统计,全球每年有40亿吨垃圾被非法排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