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稻花香里庆丰收,就看第五届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稻花香里庆丰收,就看第五届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

  2018年10月20日第五届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在蓝漪山庄盛大开幕!

  整场活动共设有稻田表演区、稻田景观区、稻田亲子活动区、稻作文化展示区、丰收宴品尝区五大部分,以歌舞表演、亲子体验和丰收宴等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西河农民丰收喜悦的心情、勤劳朴实的品质和文化习俗的传承。

 
 

  现场观众观看开幕仪式!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北京市农业局产销办主任赵有森,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副站长朱莉,房山区委农工委书记汤连成,房山区农服中心主任杨文淑、房山区十渡镇党委书记游向荣,房山区十渡镇人大主席隗合宇,房山区十渡镇西河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江,现场还有专程从北京市区赴西河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及西河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领导手牵手,祝丰收节开镰顺畅,农民喜获丰收。

 

  庄严肃穆的开镰仪式

 

  西河村老农在二位青年陪同下按古代风俗,祭拜农神,拜谢天地,保佑农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房山京西水稻种植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西周时期,房山京西水稻因“色白粒粗,味极香美,七煮不烂”而享誉京城。自清朝起就是皇室贡米。主要分布在房山区石窝镇高庄村、长沟镇东、西、南、北甘池村、十渡镇西河村。《房山京西贡米保护区》被国家农业部列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第五届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是房山秋收节分会场和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糸列活动之一,庆祝农民丰收的同时将稻作文化发扬广大!相聚时间总是短暂,祝愿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越办越好!2019西河水稻插秧节再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025/n553337151.shtml report 2761 2018年10月20日第五届房山西河稻作文化节在蓝漪山庄盛大开幕!整场活动共设有稻田表演区、稻田景观区、稻田亲子活动区、稻作文化展示区、丰收宴品尝区五大部分,以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