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建一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顺利封顶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文/李森

  11月15日,北方扑面而来的寒风未能阻挡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部全体员工高涨的热情。伴随着几门礼炮隆隆的奏响,装有五彩沙土的最后一方混凝土由塔吊缓缓升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货运区贴建办公楼楼顶,顺利完成了最后的结构封顶。

 

  这意味着,中建一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部在历经整整160天,克服了工期紧、高温、雨季施工等重重困难,在参建各方的共同支持协作之下,保质保量、如期实现了项目结构封顶,为项目整体竣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东航北京指挥部书记李建民、东航物流公司副总经理许进、东航物流公司华北分公司董事长洪文、东航物流公司华北分公司总经理钟国信、东航北京指挥部副总指挥、东航投资副总经理沈雷、中建一局副总工程师、机场指挥部总指挥贺小村、东航北京指挥部工程总监胡张楠、中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梁霄、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青鹏、建研凯勃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胜利、中建一局三公司第二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曹艳军、东航货运区项目部项目经理杨亮及项目全体施工人员共同见证了工程封顶仪式。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该项目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红线范围内总建筑面积约为78000㎡,工程造价3.32亿元,共分为11个单体工程,主要由国内货运站和国际货运站组成。其中国内货运站建筑面积为44852.25㎡,国际货运站建筑面积30631.65㎡。国内货运站分为货运站和贴建办公两部分:贴建办公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4层,地下1层,货运站结构形式为钢结构。国际货运站分为货运站和贴建办公两部分:贴建办公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4层,货运站结构形式为钢结构。该项目工程于2018年6月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是中建一局集团承接的首个航空物流轻钢结构货运站。建成后将担负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国东方航空的全部货运任务。作为国家重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工程是中国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新面貌的一个重要窗口,也将成为中国新“国门”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工程钢结构吊装最大跨度为43.95m,属于“超危”工程。在经过权威专家论证后,工程严格按照所制定的方案执行分段运输、地面拼装、分段吊装的工艺流程。在项目管理上,项目部明确施工责任人,对各个施工环节严格把关,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确保吊装工作安全、高效地完成。

 

  另外,该项目在施工全过程中还采用了BIM技术提前进行模拟实施,同时通过交底会,使各方都能较为直观地掌握项目的进程与全貌,并且能够及时有效地发现与提前处理建筑设计中的“错、漏、碰、缺”等问题,从而极大地优化建筑施工方案,提升建筑施工效率。

 
 

  据悉,中建一局集团是2018年世界500强第23位、世界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集团旗下最具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子企业。作为工程建设领域首家荣获政府质量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企业,中建一局长期以来持续实施“品牌兴企”战略,以绩效为先、跨越发展、目标引领、底线管理为行动准则,以商业模式三个“一体化”、市场营销“三大”策略、项目管理“三大”建设、集团管理公司、公司管理项目、制度流程务实精效、人才建设“三化”策略、团队是奋斗的主体、发展企业、幸福员工为发展路径,以专业、服务、品格“三重境界”代言“中国品质”,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时代先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119/n555793400.shtml report 4688 文/李森11月15日,北方扑面而来的寒风未能阻挡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东航货运区项目部全体员工高涨的热情。伴随着几门礼炮隆隆的奏响,装有五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