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大二学生创业“养老”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对于大二学生而言,多数人会想到这是大学期间最幸福的时刻,没有实习要求,距离毕业尚早。谈恋爱,玩游戏……怎么看都十分惬意。而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大二学生,却已经开始创业了,并且一上手就瞄准了未来的朝阳产业“养老”。

  有资料显示,我国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在2020年会增加到1.18亿人,老龄化社会不是即将来临,而是愈演愈烈之势。这么多的老人需要照顾和关怀,而养老产业在逐渐被企业重视同时,如何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也成为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一群创业学生考虑的焦点。

 

  2014年,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的副院长孙桂生带领团队在周边社区开展了一项课题研究,他们研发了一款智能手环,不仅可以一键测试老人心率,还能锁定老人移动范围,并在老人超出常态活动区域后,同时按亲属亲密度依次拨打六位亲人的预警电话。而在这批手环的投放测试中,一些帮助老人讲解手环使用的学生,逐渐感受到了独居老人及空巢老人的不易,在实践中他们发现硬件并非是未来养老产业的保证,它只能是一个数据来源,而服务才是根本。

  就这样,北联商务学院一个前期项目科研及市场拓展,促使如今12名商务学院在校生成立公司,专注养老产业的服务及运营。从一份看似枯燥的调研走入老人生活,在接触中理解老人所需,从而在实践中懂得老人及子女,亲属所想,让他们从一个普通大学生,成为一个专业的“养老志愿服务者”。这一过程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双创意识,更让他们在实践中脚踏实地,稳步前行。(孙晴  郑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119/n555802668.shtml report 1270 对于大二学生而言,多数人会想到这是大学期间最幸福的时刻,没有实习要求,距离毕业尚早。谈恋爱,玩游戏……怎么看都十分惬意。而北京联合大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