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温改革路 共创达商梦”达商总会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川举行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学习中央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精神,提振达商创新发展的信心,11月15日,“重温改革路 共创达商梦”达商总会学习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在达商总会成都会议室隆重举行。达商总会会长刘峙宏,荣誉会长唐铭阳,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旭东,执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权国,常务副会长肖新春、易熠、何正刚、许安昌、王永辉、李鑫春、刘军臣、余长江、蒋兴斌、吴心见、乔德乾,副会长王皓、余明建、张彦淑,秦巴母基金CEO何雪梅,常务副秘书长谢纲骅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家领导人给民营企业家回信精神,对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传达,与会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深刻领悟。

达商总会荣誉会长唐铭阳
达商总会荣誉会长唐铭阳

  刘峙宏会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经贸合作论坛上的重要讲话,详细解读了彭清华介绍四川的四组关键词基本内容,鼓励商会会员深入学习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在四川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浪潮中抓住新机遇,开拓新领域。

 

  唐铭阳荣誉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所有达商人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机遇。一是全体达商人要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讲正气,走正道。二是要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商人,合法合规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三是聚精会神谋发展,在发展的基础上多为当地经济发展助力,多为社会做贡献,特别是精准扶贫,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在行动上,也不能仅仅是出点钱,而是要在观念上、理念上、智力上、产业上,帮扶他们,真正达到共同富裕的目的,做出达商人应有的贡献。四是要向其他的企业家们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他们优秀的品质。最后他强调,作为商会成员单位,企业发展参差不齐,我们要做到大企业帮小企业,要把做得好的当成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不要嫉妒,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希望达商全体会员拥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最终实现达商的辉煌。

 

  郑权国秘书长作达商总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达商总会成立以来的成就和收获。他说,国家领导人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以及国家领导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注入了提振信心、创新发展的强心针,也对今后的商会工作带来了新的鼓励和期许。作为政商之间良好沟通的中间人,达商总会也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我们的民营企业家搭建好平台,谋求新发展。

 

  秦巴母基金CEO何雪梅作秦巴母基金工作报告,解读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下,秦巴母基金对于商会发展、企业创新的良好作用。

 

  接下来,参会人员纷纷就民营经济发展、四川民营经济新机遇、商会发展新挑战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唐铭阳荣誉会长提出了打造“达商代言人”的想法。他说,在行业内部甚至全国商界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民营企业家,成为所在商帮的“品牌代言人”,同时也为商帮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更为广阔的舞台。达商需要打造这样的“代言人”,需要一支拥有向心力和凝聚力、实力强大的“娘家队伍”来支持,更需要有“集群作战”的意识和素质。他希望达商总会的全体会员加强自身的学习,培养拥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自我素质,培养协同作战的信心和勇气。

  刘峙宏会长作总结发言。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达商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当前,民营企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达商总会的企业也有自己的困难,正如国家领导人指出的,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国家领导人的讲话,给我的感受是6个字:暖心、信心和决心。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有助于消除杂音、传递信心、指明路径,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国家和政府给予民营企业家更多发展的新机遇,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些机会。

  刘峙宏会长最后指出,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重要创造者,而达商应该作一支拥有浩然正气的商帮队伍,希望大家着眼长远,制定清晰的企业发展战略;聚焦主业,狠下功夫打造“百年老店”;依法合规,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树立审慎经营观念,防止激进经营过度举债;搞好公司治理,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公益慈善等事业,身在商海,心系天下,在义与利、公与私、家与国之间,常怀赤子之心,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把达商的旗帜举得更高、把达商的声音喊得更响,在新时代展现更大作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119/n555805812.shtml report 4421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时学习中央民营经济发展重要精神,提振达商创新发展的信心,11月15日,“重温改革路共创达商梦”达商总会学习国家领导人在民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