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第四届国术交流大会暨两岸国术交流会在杭州运河广场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国术精华,挖掘更多的优良国粹,传承经典文化,也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林活拳”能够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展, 11月18日,由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和拱墅区人民政府拱宸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杭州市拱墅区国术研究中心和杭州市武术协会何长海武学研究组共同承办的“大运河非遗文化活动”——第四届国术交流大会暨两岸国术交流会,在拱墅区运河广场隆重举行。三百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武术爱好者一起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大会邀请了台湾、青岛、上海等武术名家,同时也有来自乌克兰、古巴的国际武术爱好者参加。并在大会展现了来个各门各派的武术绝学,参会的人员最小只有5岁,年龄大的高达70多岁。与往届相比,此次大会是参与人数最多,年龄跨度最大的一次。此外,这次大会的节目也是往届最多的,共设置了五十多个武术表演节目,既有非遗拳种“武林活拳”,还有八极拳、螳螂拳、燕青拳、连步拳等多个拳种,甚至有大刀、九节鞭、月牙铲、鉞等难得一见的器械表演,此外传统的散打、摔跤也出现在本次大会中。

 

  本次大会是杭州真正的国术盛宴,最大的亮点就是邀请全国各地武术名家到杭交流,特别是中国武术宗师台湾韩庆堂一脉的弟子从台湾到杭交流,共同追溯国术渊源,丰富国术体系,为2019年的国术游艺大会90周年庆典做准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120/n555915882.shtml report 1895 为弘扬中华民族国术精华,挖掘更多的优良国粹,传承经典文化,也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林活拳”能够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展,11月18日,由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广电新闻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