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圈粉丝不好惹?那是你们不会宠!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饭圈粉丝不好惹?那是你们不会宠!

  “怪自己手太慢打不通电话啊啊啊啊啊啊!”

  “感动哭了!拢龙太优秀了”

  在刚刚结束的朱一龙粉丝见面会上,进山拍戏多时,久未露面的朱一龙帅气亮相, 亲临现场为优酷VIP会员粉丝制造“升舱惊喜”、“探班惊喜”等多重惊喜福利。还曝光了龙哥私藏火锅小料配方,亲自教学花式篮球技巧,还和场外观众远程电话连线,超水平实力宠粉,惹得现场的小笼包们惊声尖叫!

  至此,这场长达半年的优酷VIP会员星粉互动,最终以#想不到这么酷#累计13.4亿的话题阅读量,近1000万的话题讨论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定点投喂无声视频,一场万马拉车带节奏的#代龙营业#引发“小聋包”将正片刷出千万播放量;到组织朱一龙代言品牌联合给粉丝发福利,#代龙宠粉#获赞无数,相关话题量突破6000万;再到小笼包花式爱龙,“宠龙行动”可谓随处惊天地泣鬼神。优酷VIP会员通过线上+线下,花式玩转星粉互动,共赢之上创造了粉丝、明星和平台之间新型关系。

  从人海战术到专宠一人,优酷VIP会员带来的新启发

  随着优腾爱三家竞争日益激烈,各个平台都推出了明星加平台的宣传策略,以期通过绑定明星来建立和用户的情感联结,将用户更好地锁定在自己平台的内容、服务上。

  相对于其它平台的人海战术,优酷VIP会员独树一帜,专宠朱一龙,借助充满网感的各类玩法让粉丝和品牌嗨在一起。打破传统代言的营销套路,让明星不再是噱头,而是成为优酷VIP会员的联合出品人。在重塑明星价值的同时,创造了粉丝和平台之间新型的用户关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那么对于其他品牌而言,优酷VIP会员的这波操作带来了哪些新的启发呢?

  有节奏的内容投喂,抓准动机爱的供养

  要想玩好粉丝经济,先要洞察粉丝的深层心理和微妙动机。粉丝们参与互动,不仅是为了爱豆,更是为了自己。她们最为在乎的是如何尽情抒发对爱豆的爱,以及自己爱的供养能对偶像产生什么价值。

  优酷显然抓准了这点。首先,在星粉互动第一波“代龙营业”中,优酷VIP会员以一系列无声告白预告片的神秘性带动了粉丝入局,给予小笼包们极大的想象空间。声音的缺失,让她们享受了“解谜”游戏的快感。定点打卡,适时投喂的方式,为粉丝制造惊喜期待。

  在一次次的期待和一次次的惊喜揭晓过程中,也充分激发了粉丝二次创作的热情。“小聋包”“ICU”等热词新梗层出不穷,漫画、表情包接连涌现。

  整个活动中,优酷VIP会员通过对粉丝情绪点的把控,化身“爱的供养”饲养员,让“小笼包”们产生了养成的体验感,见证了爱豆化身首席惊喜官的全过程。

  化身福利使者代星宠粉

  对于很多品牌来说,与明星合作,把粉丝当做“提款机”已经成了理所当然。而优酷VIP会员这位“金主爸爸”,对明星和粉丝表示出十足的尊重,平台方不再高高在上,而是跟粉丝玩在一起,甚至化身“福利使者”。

  先是地推广告、TVC“四款居”铺天盖地以及花式开屏,给予粉丝360°朱一龙的美颜暴击。各种线上线下资源联动,在推广平台自身的同时,也给予了朱一龙巨大的宣传资源,完成了平台、明星的深度绑定。甚至一次性跨界联合其他五大朱一龙合作品牌,开启代龙宠粉,集体为粉丝送上大礼包,引发粉丝刷屏,表达对优酷霸霸的感谢,纷纷锁死。

  打造新型粉丝平台关系,真爱转移反哺平台成长

  通过“代龙营业”、“代龙宠粉”和“宠龙行动”一系列粉丝活动,优酷VIP会员真正戳中用户嗨点,不但能玩得爽、买得嗨,让粉丝心甘情愿参与其中,还能让其自发分享,形成多次互动,最终以屠屏、热搜无限扩大活动范围,成功辐射至路人。

  而优酷VIP会员在一次又一次的星粉互动中,通过扮演“爱的饲养员”“粉丝福利使者”等多重角色,始终和小笼包们统一战线,形成一种新型的粉丝平台关系:品牌或平台与明星之间不再是单纯的商业合作,而是明星、平台、粉丝彼此给予惊喜。

  如此炫酷的玩法,让优酷一出手就掀起话题巨浪,也将粉丝的幸福指数推至巅峰。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是让小笼包从对朱一龙的爱,慢慢发展成为对优酷VIP会员的爱,实现真爱转移,就此小笼包已经和优酷VIP会员锁在一起,一封粉丝的优酷“藏头信”尽显一切。

  升级服务,定制产品+优质内容让粉丝和优酷锁了

  粉丝之所以摇旗呐喊和优酷“锁了”,除了战线统一,福利够劲,关系够铁以外,最为关键的还有两点:

  第一,粉丝有求必应。朱一龙三色定制实体卡面世后,不少小笼包反馈,最想看的是“运动居”,优酷霸霸果断推出“拳击居”满足粉丝的心愿。小笼包的终极梦想是见到朱一龙,优酷VIP会员回应马上安排!优酷VIP会员成为粉丝心目中不折不扣的许愿霸霸。

  第二,储备倾心的内容。作为视频平台,内容永远是第一生产力。接档《镇魂》,朱一龙主演的《许你浮生若梦》已于9月优酷独播。《盗墓笔记重启》也正在筹拍当中,内容和服务遥相呼应显然威力无穷。

  总而言之,品牌想要撬动粉丝经济,就要充分发挥“金主霸霸“父爱如山的精神,能懂粉丝心理,参透动机,善用营销内外整合,为粉丝谋福利,为明星谋发展,方能为平台谋明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127/n556579187.shtml report 2487 饭圈粉丝不好惹?那是你们不会宠!“怪自己手太慢打不通电话啊啊啊啊啊啊!”“感动哭了!拢龙太优秀了”在刚刚结束的朱一龙粉丝见面会上,进山拍戏多时,久未露面的朱一龙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