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扬州携手WWF共襄江豚保护计划,守护长江天使的微笑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12月19日,一个地球绿色晚宴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主题为“守护未来”,以多种艺术形式交相辉映,表达对江豚保护工作和环境保护的重视。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亚洲协会、万科公益基金会等知名公益组织也悉数到场共商环保发展大计,现场嘉宾共同启动长江江豚保护(扬州)基地。

  在扬州政府的大力扶持与国内外生态环保组织的全力支持下,在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扬州市副市长余珽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微笑天使”江豚将会拥有一个洁净、安全、幸福的家园,将在华夏大地上继续繁衍生息,壮大族群。

  来自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扬州剪纸第七代传人张震梅,将以《江豚保护者》为题展示中国传统古老的民间艺术剪纸技艺,张大师不仅是非遗文化的守护者,亦是江豚的守护者;中央音乐学院的“濒临消失的音乐语言守护者”——冯凌燕博士也通过讲唱的方式,带来民歌文化展示,带领观众了解学者们研究并记录濒临失传的传统音乐与人文的保护行动。

  本次2018 “守护未来”一个地球绿色晚宴”得到了青年环保创新计划(Young Green Tech Entrepreneurs Forum)的大力支持。YGT是由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与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复星等合作伙伴共同创办。致力于创建一个国际性且多元化的平台,展示中美两国及全世界青年在环保领域的创新思路,并吸引环保领域学术专家、慈善事业伙伴、投资者和创业家参与与交流,以实现科技、资金、项目、公益的多重结合,鼓励更有突破性的环保创新。

  长江江豚是我国特有的珍稀物种,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和鄱阳湖中,在地球上生存约10万年,被誉为“微笑天使”、“水中大熊猫”。如今数量仅存 1012 头, 被列为IUCN“极度濒危物种”。扬州辖区内的长江段和廖家沟水域正是长江江豚的重要生存区域之一,水域宽、水质好、环境佳,十分适合其生存,其中廖家沟于2016 年被国家农业部列入新建的 5 个长江江豚自然迁地保护区计划中。

  WWF 自 2002 年开始与合作伙伴共同关注长江江豚的保护,通过宣传教育、智慧巡护、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式,不断为江豚保护探索方案。未来,WWF将持续推动与中国农业部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长江江豚保护的计划。

  亚洲协会是1956年由洛克菲勒家族的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创办的非营利、非政府、无党派的民间机构组织,总部位于纽约,是美国和亚太区最具影响力的亚洲政策研究及教育文化机构,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企促进中心”——C Team,成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引领者,推动绿色创新与变革,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 2018 “守护未来”一个地球绿色晚宴在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精心打造的核心项目——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举行,该中心由王石先生创办的“深潜”赛艇俱乐部投资建设,2018年正式投入使用。深潜大运河中心去年成功承办了首届“世界体育赛事与旅游峰会”,今年冬季盛大开幕的“大运河人文摄影艺术展”与“丝路艺术扬州汇”两大艺术展也将长期在此展出。

  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正以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快速成为扬州的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2018 “守护未来”一个地球绿色晚宴在此举办正是看重了其生态、健康、国际的发展理念。今后,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也将继续完善自身,以赛艇运动为载体,打造国际新型城市活力综合体,打造成高水平赛事、文艺展览、国际交流旅游中心,努力提升体育赛事的多元贡献,更好地发挥体育赛事的综合功能,探索创新融合的思路,更好地实现赛事旅游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0/n558773901.shtml report 2661 12月19日,一个地球绿色晚宴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主题为“守护未来”,以多种艺术形式交相辉映,表达对江豚保护工作和环境保护的重视。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一个地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