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行椒江支行金融助力扶贫攻坚有实招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农行椒江支行金融助力扶贫攻坚有实招

  通讯员:王燕萍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响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日前,农行浙江椒江支行在区凤凰广场开展“改革传承四十载,扶贫帮困万里行”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在启动会上,该行以启动礼、员工健身操、公益健步试走等多种形式诠释“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的精神。该行还结合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动员全员参与,助燃键步热情,并在微信小程序上完成捐步。除组织本单位员工参与外,还利用官网、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宣传,通过机构网点、社区、学校等线下渠道提升活动参与度。

 

  “公益健步走活动是一项寓扶贫于运动,寓公益于快乐的精准扶贫新尝试,农行作为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一员,应积极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履行公益先行的社会责任。”该行负责人冯银辉如是说。

 



  “2018年,是打好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这次公益健步走活动,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光荣使命。”在谈到活动开展的意义时,冯银辉又这样说。该行准备通过本次公益健步走活动,积极履行金融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凝聚各方力量,共享全面小康。同时,在落实“改革传承四十载,扶贫帮困万里行”公益健步走活动的同时,该行还打出以下四项金融助力扶贫攻坚“组合拳”: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和加强党建基础工作,着力把党组织打造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沿阵地,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在小微企业拓展、农户建档、美丽乡村服务中组建突击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送金融知识下乡、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将党风廉政思想深入到普惠金融中去,将党性修养汇入到帮扶脱困中去实现与业务发展紧密融合。二是合理减费让利,助跑金融脱贫。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弱势群体的主力军作用,建立合理定价机制,为“三农”、小微企业等在授信政策、定价管理、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差异化倾斜,合理减费让利,推进金融精准扶贫,提升普惠金融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三是树立客户理念,提升服务品质。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秉承“端盘子”服务精神,围绕金融消费者需求,规范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渠道,创新金融产品,合力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无障碍服务水平,打造适宜的金融服务环境。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助提金融素养。深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送金融知识下乡”等活动;搭建金融夜校、金融讲堂等平台,向乡村输送金融养分,延伸服务半径,深入农村创建“三农工作室”,让广大村民不仅“富口袋”而且“富脑袋”,激发农村文化活力,提升乡村振兴软实力,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7/n559391144.shtml report 2209 农行椒江支行金融助力扶贫攻坚有实招通讯员:王燕萍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响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日前,农行浙江椒江支行在区凤凰广场开展“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