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万兴科技吴太兵荣获上海交大安泰“年度创新创业奖”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万兴科技吴太兵荣获上海交大安泰“年度创新创业奖”

  12月23日晚,第七届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精彩上演。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EE等项目的逾千名校友与社会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典。

  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开创于2011年,定位于打造一个品牌性校友年度盛事,以感谢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彰显母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品牌价值。至今,音乐会已成功举办七届。

  音乐会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度校友与校友组织评选”颁奖仪式,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作为上海交大安泰MBA 2002级毕业生,凭借卓越的创新创业能力,获得了“2018年度创新创业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中国商业研究与教育的领军者之一,是国内率先通过三大国际顶级认证(AACSB,EQUIS,AMBA)的商学院。2018年,学院在英国《金融时报》亚太商学院排行榜中连续两年荣登榜首。

  学院坚定支持交大MBA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创业,着力打造MBA创业黄埔军校,培养出了众多优秀人才,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也是其中之一。

  有人说吴太兵成功创办万兴科技是因为一次偶然的契机。吴太兵本人是程序员出身,2003年,自己开发出了一款名为“Photo To VCD”的软件,可以把照片+音乐+特效+文字刻成VCD, 吴太兵把产品放到国外网站上销售,仅一年时间就赚了一百多万,吴太兵赚得了第一桶金,也由此开启了万兴科技独特的跨境电商商业模式。

  现在想来,这偶然的契机,亦是一步一脚印的积累,最后形成的“质变”。吴太兵出生于1975年,是时代变革后,非常幸运地能够接受良好教育的一代人。

 


  媒体称吴太兵是天生的创业者,对于创新创业有着与生俱来的熟悉和亲切感,也许,即使没有“Photo To VCD”,也会有另外一款软件出现,成为吴太兵建立万兴科技的第一块砖。

  吴太兵坚持出海创业,善于学习,勇于变革,以自建渠道、自主品牌将消费类软件直接卖给海外海量C端用户,开创了软件跨境电商的新模式,仅用十五年时间,就将万兴科技从创业初期的小公司,打造成为国内A股上市的消费类软件龙头企业, 让国产软件畅销全球!

 


  此次获得母校的褒奖,也是对吴太兵长久以来坚持创新、创业的肯定,而吴太兵始终认为创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没有最后的成功,只有不断的进步。

  “我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的过程,与其追求成功后的幸福,不如享受“幸福地追求成功”。吴太兵如是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7/n559391677.shtml report 2533 万兴科技吴太兵荣获上海交大安泰“年度创新创业奖”12月23日晚,第七届安泰校友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精彩上演。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