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城银信:舒缓温室效应 绿色低碳发展势在必行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中城银信:舒缓温室效应 绿色低碳发展势在必行

  中城银信深知,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是事关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挑战。当前,因气候变化问题而导致的空气质量下降问题以及极端气候事件等已严重影响了人类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下,以效率、和谐、持续为目标的绿色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也越来越深入人心。而在这一点上,我国也在积极行动。

 

  中城银信认为,当下,推进清洁低碳的能源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尤其是在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问题的背景下。清洁能源在生产和消费的过程中,可以减少有害物的排放,污染程度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城银信查阅相关资料得知,世界气象组织曾发出相关警告指出,如果温室气体排放继续增长,全球平均气温在21世纪末将会增长4摄氏度。

  据中城银信了解,在近日举办的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多位参会专家纷纷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各国务实行动,尤其在当前全球气候变化趋势加剧的背景下,基于环保与清洁低碳的绿色发展应得到各国足够的重视。

  中城银信获悉,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四十年改革开放,我国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社会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高。

  在能源方面,我国的能源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各品种能源生产全面发展,品种结构继续优化,天然气、一次电力及其他能源等利用效率高、污染小的清洁能源消费比重进一步提高。

  作为一种洁净环保的优质能源,天然气的使用能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近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并有助于减少酸雨形成,舒缓地球温室效应,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天然气消费大国,并成为全球天然气消费的最大驱动力。同时,在太阳能光伏发电方面,我国的光伏行业已成为能源转型中的重要力量。太阳能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光伏发电对居民生活、对大气环境所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有意义的。

  中城银信查阅相关资料得知,目前,我国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量均位居全球第一。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连续5年全球第一,累计装机规模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而业内专家预计2018年我国也将是光伏新增和累计装机双冠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7/n559392333.shtml report 1748 中城银信:舒缓温室效应绿色低碳发展势在必行中城银信深知,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是事关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挑战。当前,因气候变化问题而导致的空气质量下降问题以及极端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