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尾市高分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验收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汕尾市高分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验收

  12月13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汕尾市创建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进行验收评估。

 

  期间,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对该市社会保险标准化体制机制建设、宣贯培训、标准实施、实施成效及创建品牌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一致认为该市在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方面工作组织保障有力、机制健全、宣传形式多样,标准贯彻有力、服务效能提升、标准引领经办、流程规范、品牌鲜明、氛围浓厚,通过开展社会保险标准化创建,相关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最终该市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验收。

 

  据悉,国家人社部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创建活动,旨在打造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品牌,树立一批具有一定引领、示范和辐射功能的区域中心,在服务形象、模式和机制等方面形成经验,带动本地和周边城市协同发展。自2016年7月,该市参与创建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以来,高度重视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工作,坚持把加快标准化作为补齐工作短板、解决群众办事堵点的关键举措,坚持目标引领,勇于先行先试,积极推进社会保险标准化工作,构建了包含社会保险服务通用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提供标准体系等三个子体系在内的社会保险标准体系共273项工作标准,其中:国家标准91项,企业标准178,行业标准4项,着力打造高效优质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标准化品牌。

  接下来,汕尾市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持续实施和改进社会保险标准化体系,进一步先行先试,继续探索创新,建立起一整套社保标准化实施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使汕尾社保成为汕尾新的名片、品牌,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社保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8/n559508096.shtml report 1687 12月13日,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汕尾市创建社会保险标准化“先行城市”进行验收评估。 期间,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对该市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