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GoFun出行“后备箱图书馆2”公益行动北京收官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GoFun出行“后备箱图书馆2”公益行动北京收官

  12月26日晚,GoFun出行“后备箱图书馆2”公益爱心行动于北京繁星戏剧村圆满落下帷幕。在主题为“绽Fun爱心 书送梦想”后备箱图书馆公益朗读会上,来自大木厂小学、昆鹏小学、芋河村小学等山区小学的10名学生和志愿者们在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晚会。

 

  阅读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后备箱图书馆”旨在让更多的孩子增长见识,用知识改变命运。这场晚会延用了去年公益朗读会的形式,6位志愿者引领6个城市篇章,以记录视频配合诗歌朗诵和歌舞表演,用真情讲述着自己在各个城市的所见所闻。每一个故事都透漏出志愿者内心真挚的情感,对所有人而言,这是一场心灵的洗涤。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刘盼激动地说:“这场晚会是我们送给孩子的又一份礼物,希望能成为他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在和‘后备箱图书馆’走过的两季里,爬过山路,住过山顶,只为这些远离市区上百公里的孩子送来温暖和陪伴。读书是山里孩子们打通外界的桥梁,我会一直记得孩子们看到一墙图书时惊喜的模样,希望孩子们在图书的陪伴下获得更多知识和快乐。”

 

  来自芋河村小学的五年级的夏露小朋友开心的对志愿者说:“我真的好高兴,不仅能与‘后备箱图书馆’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表演节目,而且还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第一次迈进清华、北大的校门,谢谢你们。”一个小小的机遇,就能给山里的孩子们带来更大的梦想。孩子们的笑容是对“后备箱图书馆”最大的肯定,也是志愿者最朴素的愿望。

  后备箱图书馆为学校和孩子带去的改变是真真切切看得到的。西安二联小学因为“后备箱图书馆”去年的探访,获得了当地教育局和政府的关注,并为孩子们修建了新校舍,焦校长说:“‘后备箱图书馆’让孩子们从书籍中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学校的现状。除了在建的新校舍,新调任来的本科学历老师,也填补了学校空了几十年的英语课”。昆明昆鹏小学的李老师说:“课余时间孩子们常会去图书室借阅,通过课外阅读,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写作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的表达能力。”

  作为共享汽车的领军企业,GoFun出行不仅努力为用户打造出行新体验,更积极践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今年11月中旬,“后备箱图书馆”第二季携手二十多家爱心伙伴,途径北京、石家庄、西安、成都、昆明、大理、贵阳,历时37天,跨越7000公里,走访11所学校,为千余名学生送去了50000册爱心图书、御寒冬装、食物和全新的文具。

  “后备箱图书馆”公益项目不仅仅是GoFun出行在公益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更成为企业公益事业发展的指向标。GoFun出行CEO谭奕表示:“感谢每一个爱心企业对‘后备箱图书馆’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繁星戏剧村为收官仪式免费提供场地。这是GoFun出行公益道路的开端,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未来,后备箱图书馆将成为一项长期公益项目,为山区的孩子持续输送爱心图书,我们也将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壮大公益事业的发展,并争取在全国布局的城市中,形成常态化模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8/n559508415.shtml report 2285 12月26日晚,GoFun出行“后备箱图书馆2”公益爱心行动于北京繁星戏剧村圆满落下帷幕。在主题为“绽Fun爱心书送梦想”后备箱图书馆公益朗读会上,来自大木厂小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