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递善心善举 这三位司机摘得“感动曹操之星”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递善心善举 这三位司机摘得“感动曹操之星”

  司机与乘客的关系,或许只是遇见再告别。但在曹操专车司机万海波的心里,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托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而且当车行驶在马路上,我们要保证安全行驶,不给别的车、对社会、对任何一个家庭造成伤害。”

  从年初入职曹操专车以来,万海波将这份对网约车司机职业的理解贯穿在服务的始终。今年8月22日,他更是凭借着一份职业敏锐度,通过话术开导、机敏夺刀、看护报警、联系家人,将一位试图在车上割腕轻生的失恋少女挽救了回来。

 

  在曹操专车的网约车司机队伍中,像万海波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他们将优质的服务贯穿于每一天润物细无声的行动中,他们将每一个平凡的善举汇聚成涓涓细流,改善了司乘关系,化解了社会对网约车司机的很多误解,带来了很多行业的积极回响。

  为了表彰这样的司机群体,也为了争创网约车司机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司机潜在服务动能,发掘优秀服务标兵、增强自主提升意识,提高专车司机群体认可度,强化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记者了解到曹操专车近期启动了第二届曹操中国好司机挑“赞”赛。目前已在全国25个城市评选出119位“城市好司机”、3位“感动曹操之星”、25位“飞跃新人奖”。

  经过一番严格的评选和激烈的线上投票后,3位司机师傅从候选人名单中脱颖而出成为“感动曹操之星”,他们分别是天津曹操专车司机保丽雅、天津曹操专车司机杜文娟、青岛曹操专车司机万海波。他们每人将获得由曹操专车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在曹操专车司机端APP上拥有个人专属标签。

 

  (获奖司机:保丽雅)

  今年7月19日,市民管先生专程赶到天津曹操专车运营中心,把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曹操专车司机保丽雅手中,感谢她将捡拾的五万元现金拾金不昧,如数归还。更让高先生一家感动的是,当他们拿出2000元现金作为感谢时,保师傅连口拒绝了,“帮助别人都是互相的,希望我们的一言一行可以让乘客感受到网约车司机是一群有爱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事迹,也发生在杜文娟师傅身上,在接到一位50来岁,拄着拐棍,满身大汗,行动十分不便的乘客时,得知他的家人不在身边,要一个人去医院看胃病,杜师傅实在放心不下,主动提出陪同乘客去医院看病。到了医院之后,杜师傅帮助乘客挂号、看病、取药,结束之后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杜师傅又将乘客安全送到家,自己才回家休息。

  曹操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第二届曹操中国好司机挑“赞”赛,评选活动在评选流程上比去年更加严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鼓励司机在自己的岗位上时刻体现出善心善举,包括为乘客服务时的友善、在处理问题时的和善、在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上的完善等等。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不分大小,我们希望通过这样持续性的活动,在司机群体中弘扬一种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的事迹可以在司机群体中燃起‘善’的火苗。希望最终评选出的获奖司机,能成为新时代网约车司机职业化的典范,为整个网约车行业的司机服务树立标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8/n559514907.shtml report 2288 司机与乘客的关系,或许只是遇见再告别。但在曹操专车司机万海波的心里,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托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而且当车行驶在马路上,我们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