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新闻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倾力服务三农,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搜狐新闻
  • 手机看新闻

  通讯员:王燕萍

  近年来,随着椒江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内新农村建设步伐迅猛,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亦不断增长。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农行台州椒江支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渠道拓宽惠农路。

  “自助银行”进村方便千万家

  有着13万人口的椒北区块是椒江区的重点集镇,也是椒江农行自助网点布设规划中重点关注的对象。为深化支持“三农”,填补服务空白点,该行在全区银行业中率先设立了椒北沿海首家自助银行,此后又根据椒北区域经济特色,先后在杨司、东埭等两个中心村布设了自助银行,共有15台自助设备。三家自助银行东、中、西三足鼎立,配合两家人工网点,形成了覆盖整个椒北区块的农村金融服务网。

  自助网点进农村,扩大了人工网点的服务半径,赢得了当地政府、村民及个体经营户的普遍欢迎。杨司村一位粮油店主高兴地说:“销售款晚上放家里不安全,原来经常要来回几公里,赶在网点下班前把销售款存入。现在银行开到了家门口,太方便了!”

  椒北章安街道的一位负责人说:农行自助银行进驻椒北农村集镇,方便了千家万户,进一步改善了农村支付服务环境,为当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立了大功。

  “集市银行”流动服务零距离

  针对自助银行缺乏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现状,椒江农行想方设法在如何为客户提供更多个性化、多元化和专业化的个人金融服务上下功夫。

  “探索虚拟银行运作机制,搭建“集市银行”平台,依托自助银行进一步延伸在农村集镇的金融服务,增强营销服务的辐射能力,既是农行的责任担当,也是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必然要求。”该行行长如是说。

  为了流动“集市银行”工作顺利推进,椒江农行成立了流动“集市银行”营销团队,以个人金融部为牵头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网点在椒北三家自助银行开展“集市日一站式金融服务”现场活动。结合当地农村特色和服务需求,每场活动确定主题推出1至2个农行产品,有针对性地为广大农民提供金融产品服务。通过现场讲解演示、发放礼品、抽奖、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有效地提升了当地群众对农行产品认知度,树立农行在群众心中的品牌意识。

  据了解,自“集市银行”以来,椒江农行常态化利用集市日为椒北群众办理惠农卡和惠农理财,同时开通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并受理农户小额贷款,广受地方村民青睐。东埭的一位村民说:“农行在集市日上门开办“集市银行”,为我们带来适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想得真是周到。”

  “惠农通”打通海岛惠农最后一公里

  距离椒江52公里的大陈岛是一个海岛镇,为国家一级渔港,又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素有“东海明珠”之称。岛上金融机构只有一家农村合作银行,金融服务薄弱。

  为方便岛上居民及游客的购物消费、取现、查询、转账及消费等需求,椒江农行组建服务团队,会同区商务局三进大陈岛,向岛上“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详细介绍“惠农通”信息机的消费、转账、手机充值等特色功能和优惠措施,对农家店进行“惠农通”机具的安装、调试,耐心指导店主掌握具体操作方法。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上、下大陈两个岛屿上有农家店的行政村实现了惠农服务全覆盖。大陈镇政府一位副镇长说:“农行惠农服务进海岛,既为岛上居民提供了便利的金融服务渠道,改善了海岛的用卡环境,又给农家店解决了银行网点缺乏带来的困扰,显示的是责任大行的形象。”

  为改变岛上居民到椒江海洋渔业局窗口缴纳渔业资源税极不方便的现状,该行服务队又下海岛助力政府“最多跑一次”,对接椒江财政上线非税BMP金融收费系统,在大陈镇便民服务中心安装POS机,让岛上居民在海岛上就可以直接办理缴纳资源税,跑出了便民加速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新闻 https://news.sohu.com/20181229/n559590857.shtml report 1839 通讯员:王燕萍近年来,随着椒江经济的快速发展,区域内新农村建设步伐迅猛,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亦不断增长。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农行台州椒江支行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搭建
(责任编辑:李俊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