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中航二集团与巴西签约合资生产涡扇支线飞机(图)
  时间:2002年12月03日08:4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签约仪式于12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航空知识网站消息:2002年12月2日,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AVIC II)和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合资生产涡扇支线飞机合同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合资合同正式签署。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所属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和哈飞股份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将共同投资在哈尔滨成立合资公司,合资生产ERJ145系列飞机,该系列飞机由ERJ145(50座)、ERJ140(44座)、ERJ135(37座)的多种型号组成,合资公司将具有年产24架30-50座级涡扇支线飞机的能力,预计明年合资公司就可开始向用户交付急需的飞机,飞快满足市场的需求。
合作生产的50座级涡扇支线飞机航程约3000公里,飞行高度11000米,巡航速度每小时830公里,预计2003年底可以交付首架飞机。该系列飞机可以满足国内东部和中西部地区支线航空运输的需求。国内航空公司已有30架确认订单和10架意向订单。

  中巴合资生产涡扇支线飞机是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探索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振兴民族航空工业的一次创新,也是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主动迎接挑战、顺应世界国际合作发展民机潮流、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战略性举措,项目的进展绐终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我国是世界上最适宜发展支线航空运输的国家之一。特别是近两年来,出现了快速增长的趋势,国内航空公司已提出了90架支线飞机的采购计划,预计未来20年国内支线飞机市场将超过600架,国际支线飞机市场需求将超过4000架。

  2000年初,国务院作出了发展30-70座级涡扇支线飞机的重在决策,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确定了方向,加快研制涡扇支线飞机是我国航空工业面临的紧要任务。

  通过认真研究国内外市场,全面分析我国航空工业现状,并结合我集团公司自身优势,借鉴国际上支线飞机成功的经验,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提出了:以政府支持为牵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要求为目标,按照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市场、联合研制、联合生产、联合销售的原则,同时面向国内外市场,走国际合作的道路发展涡扇支线飞机的发展思路。

  合资公司将采用现代经营、决策管理机制,研制、生产、销售将融入全球统一的采购、售后、应急支援体系,走商业化、产业化道路,为用户生产买得起、维修成体低、可靠性高、盈利空间大的产品。中巴合资发展民用支线飞机,是加快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有益尝试,必将为中巴双方带来双赢的结果。

  该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我国的支线飞机制造能力,满足民航“十五”期间支线航空运输发展的迫切需求。同时也可以分散投资风险和共享市场,并与自主研制的新支线飞机互为补充,形成合理的产品层次,促进整个航空工业的健康发展。这是发展我国航空制造业切实可行的捷径之一,也是保证我国支线航空运输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研制生产运输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教练机和强击机等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授权投资机构,由中央直接管理。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下属企事业单位81家,有职工约21万人,资产总额530亿。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飞机有运8系列、运5系列、运12系列、家5、K8、强5系列等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有直11系列、直9系列、直8系列、EC120,还有地效飞机、无人机等特种飞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所属企事业单位,建国以来已累计交付飞机6387架,其中直升机708架,发动机24526台,导弹10026发,已向24个国家出口飞机717架,和众多国家有着广泛的合作,成为我国航空产品出口的主力军。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在未来3-5年内将推出8种民机新机型,覆盖直升机、航班飞机、通用飞机、教练机等。研发的直升机有:直11MB1、直9H425、直8F、6吨级通用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有:运8F600、运12F、30-50座涡扇支线飞机、高级教练机。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1999年成立以来,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把发展作为执业兴航的第一要务,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各方面工作有了新大进展。中航第二集团公司民机发展思路是:自主开发和国际合作、技术和贸易、军用和民用相结合,坚持“改进生产一代、研制发展一代、预研攻关一代”。通过自方创新和国际合作相结合,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推出了一批国急需的产品,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三年来,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在民用航空产品领域,已经实现了运8F400、运12E飞机、直11直升机、直9A直升机、直9H410A直升机、涡轴8A发动机“六机取证”,拿到适航进入市场。民用飞机、直升机适航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运12等部分飞机适航达到和接近世界水平。产品性能、市场符合性有很大提升。现有产品改进和新机研制的成果不断,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其中运12E是为西部高原地区研制的飞机,创造了当年立项、当年首飞、当年取证的进度;直11是我国直升机行业自行设计的第一个机种,是2001年国家级定型的唯一航空产品。航空产品全方位、深层次的国际合作项目不断取得进展,新支线飞机、高教机等一的批新机型的合作正在进行之中,出口埃及的80架K8E飞机,现已交付45架份。集团公司航空产品大多已进入国际市场,出口直升机、飞机数量占国产航空产品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同时生产微型汽车、汽车发动机、摩托车、工业燃气轮机和其它多种民用产品。集团公司还经营通用航空服务、航空产品转包生产、工程勘察设计和承包建设、房地产开发建设等业务。

  集团公司微型汽车的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居全国首位,汽车是中航空第二集团公司的主要支柱民品,在全国微型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从1999年的37%上升到2001年的43%。2002年已提前50天完成28万辆汽车产销任务。哈飞、昌河公司已获得轿车生产权。新车型开发和立项也取得可喜成绩,“哈飞民意”、“昌河海豚”、“昌河海象”、“汉江赛福”、“哈飞路宝”等车型将在近两年相继推出。

  发展民机工业是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神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将发扬“实干图强、创新兴航”的集团精神,面向国内外市场,迎接挑战,努力发展我国航空工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