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点评奥斯卡版最新消息
  • 一个网络心理学家眼中的病毒制造者
  • 网络经济发展的四大支柱及论“持久战”
  • 务实才会有发展 互联网"圈地""抛荒"两不宜
  • 《卧虎藏龙》奥斯卡获奖是美电影公司刻意安排?
  • 中国内地影人如何看待《卧虎藏龙》获奖?
  • 李安落败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美国传媒为其不平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娱乐>>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点评奥斯卡

    奥斯卡金字招牌还灵吗? 五部大片票房不佳(附图)
    2001年2月22日11:02 北京青年报

    ■《美丽人生》

      2月14日,中影首次以捆绑方式发行了曾经获奥斯卡金像奖和金球奖提名的五部大片《美丽人生》、《总有骄阳》、《弦动我心》、《单身汉》、《第六感女神》。日前荣获本届奥斯卡10项提名的《卧虎藏龙》又在京城各影院复映。那么,这几部罩着奥斯卡光环的影片能打动北京观众吗?

      从北京各影院反馈的票房情况看,不容乐观。据首都影院反映,13日上演的《第六感女神》票房收入并不理想,在小厅放映,每天仅有十几张票的成绩。21日开始上映的《单身汉》到记者采访为止才卖出了几张票。

      重新开业的新东安影城李经理介绍,目前这里正在上映《美丽人生》、《霹雳天使》、《特务迷城》和《第一次亲密接触》四部片子。那五部大片在小厅放映的平均上座率在40%左右,周六、周日黄金时间达到85%。李经理认为,光是打出“奥斯卡”、“大片”的招牌,就想吸引观众已成为过去。而红楼影院20日开始上映《第六感女神》,平均上座率只有20%左右。

      有关人士认为,造成这样的原因,是因为海外大片在未上映前,早就通过各种渠道与观众见了面,国内选片和播映上的滞后使大量影迷不再选择影院,其中盗版VCD占据了主要的空间。另外,这五部是文艺类大片,与以往的惊险片、动作片相比,对观众的吸引力下降也是票房不好的原因之一。而且,这几部影片虽有好莱坞大牌明星助阵,但总不及像《花样年华》中张曼玉、梁朝伟那样的号召力。
    ■《单身汉》

      由于获得奥斯卡提名,《卧虎藏龙》又开始在影院上映。北京某影院小厅在放映该片的同时又将有周润发形象的大幅招贴广告竖了起来。据该影院负责人介绍:“复映观众虽然不多,但是就是冲着10项奥斯卡提名来的,我们对复映有信心。”对于该片去年10月份才在京城各影院大张旗鼓上映过,今年春节又在电视上播映,并有被盗版深害的情况,该负责人依然认为奥斯卡的提名和影片的魅力,仍然令《卧虎藏龙》有“梅开二度”的可能。

      据调查,在复映期间来看《卧虎藏龙》的观众,大多数知道获奥斯卡提名的消息,但不是刻意来看的,都是到了售票窗口前做的选择。观影之后的观众反馈,措辞并不强烈,黄先生说:“10项提名无论如何都有点过。”
    ■《第六感女神》

      和黄先生一样,觉得10项奥斯卡提名给了这么一部武侠片有些夸张的人不在少数。徐克拍摄的武侠片已将观众的“口味”悬在了一个高度,而李安为了让西方人看懂和接受,做了妥协,较之我们熟悉和高标准、严要求的武侠作品,让人有“不过瘾”的感觉。

      可是对该片极其欣赏的张小姐说:“我看过VCD,还要再去看电影。其实不应当以纯粹意义上的武侠片去苛求《卧虎藏龙》,能把武侠讲得让西方人明白、受用,就是导演的本事和影片的魅力。并且画面、音乐都是VCD所不能表现的,我一定要去电影院再看。”

      ■文/本报记者姜薇

      实习记者费子钝刘江华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点评奥斯卡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