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国内版最新消息
  • 评贪官五大"软肋":贪财 贪色 贪权 贪物 贪职
  • 辽宁本溪原国土资源局局长贪污受贿被立案
  • 海南检疫机关截获一类危险性害虫菜豆象
  • 殡仪馆也有微笑服务?八宝山表态:“这招使不得”
  • 本溪一工地发现43枚地雷 内含烈性炸药
  • 本版新闻搜索
     adidas欣喜价
     nike疯狂大甩卖
     中国自助游
     颠覆之神

    Sohu 首页>> 新闻>>国内

    吉林省大旱之年抓防汛 争取防灾抗灾的主动权
    2001年7月12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7月12日电(记者齐海山) 吉林省今年在遭受严重旱灾的情况下,全面分析天气及降水形势,立足于有旱抗旱、有汛防汛,做好预防突发性灾害的准备,争取防灾抗灾的主动权。吉林省今年防汛重点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和山地灾害的发生。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遭受严重干旱,长春、四平、松原、辽源等大中城市和部分县城出现供水紧张局面。在抗御历史特大干旱的同时,吉林省各级政府和防汛部门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既做好抗旱的各项工作,也积极落实各项防汛准备,争取防汛工作的主动权。

      据吉林省水利厅厅长汪洋湖介绍,目前大江大河和病险水库的应急工程抢修正在紧张进行。嫩江、松花江、第二松花江堤防加固工程基本完成,防洪标准提高到30年到50年一遇;去年国家下达吉林省的14处江河险工整治和8座大中型水库应急度汛工程,经过紧张施工,现已完成计划工程量的80%;延边地区水毁的图们江、珲春河等江河堤防已经修复。由于今年水库水位普遍偏低,吉林省数十个重点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也正在施工过程中。

      今年吉林省防汛物资贮备折合资金9575万元,比去年增加1100万元。编织袋达2747万条,比去年增加30%;铁线1133吨,比去年增加20%;还有木桩9600立方米、砂石料35万立方米及大量的救生器材和设备。目前,吉林省各市、县正在动员治江群众民贮防汛物资。全省已落实群众抢险队伍110万人,省防直属的两支机动抢险队已做好准备,随时可投入抢险。

      据悉,这个省在落实各级行政首长防汛责任制的同时,也加强了水文测报、通讯、防洪预案和水库调度计划等非工程措施方面的准备。(完)

    我来补充两句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国内
    相关新闻:
  • 国务院工作组:南宁防汛重点是巡堤查险排险 (07/10 02:01)
  • 国务院工作组:南宁防汛重点是巡堤查险排险 (07/10 02:00)
  • 广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 (07/09 14:20)
  • 广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昨下发紧急通知 (07/08 15:17)
  • 一场大雨冲走旱情招来汛情 辽宁全省开始防汛 (07/05 03:24)
  • 上海解除热带风暴警报 防汛系统转入正常状态 (06/24 21:39)
  • 上海风雨逐渐加大 防汛指挥部紧急部署全力防范 (06/24 03:31)
  • 湖南防汛形势严峻 湘西100多个乡镇遭受灾害 (06/20 22:14)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