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 新闻 >>国内>>法轮功报道
在东京召开记者会 “法轮功”丑态百出
2001年2月12日11:27 中新社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据人民网报道2月11日中午,东京丰岛区东池袋公园。据“法轮功”日本网页上发布的通知,12时15分在这里举行记者会见。

  到了12时20分还不见有人召集记者举行会见,在记者的催问中,召集者才告知记者会见就在公园内的露天空地上举行。召集者是名叫鹤园雅章的日本人,他说:“举行记者会见的主要目的是呼吁舆论的理解,因为日本媒体没能公正地报道天安门自焚事件,只是单纯引用新华社捏造的报道,误导了日本国民,而那起事件与法轮功无关。”

  有记者问:“过去李洪志宣扬真善忍,今年以来开始宣扬忍无可忍,号召用不同层次的各种方法阻止邪恶。这种前后不一的说教,难道不会误导法轮功信徒吗?难道不会误导信徒去追求进入所谓天国、走向所谓圆满吗?”召集者鹤园回答说:“关于忍无可忍的经文在网页上发表后,的确有不少人提出疑问。按我的理解,忍无可忍是对修炼的外部环境而言,与修炼者无关,不会导致你说的后果”(记者注:李洪志宣扬“法理中包含忍无可忍,是大法弟子修炼过程中超越的关口”。而他在东京的信徒却说忍无可忍与修炼者无关。可见上下尚未统一口径)。

  有记者问:“你练法轮功,也在追求最终的圆满吗?”鹤园答:“我没有特别的追求。”记者问:“你认为‘天国’是存在的吗?”鹤园答:“那不是可以说明的,只能通过书去理解。练功只是个人趣味,为了成为好人,为了身体健康,并不为了治病等功能。”此时,一个女信徒主动走上前来,表示愿意回答记者的问题。可能她认为日本弟子对法轮功的理解和回答太肤浅。她说:“我练功就是为了追求圆满。对于圆满有不同的理解和说法。”记者问:“你认为圆满是怎样一种形式?”女信徒:“法轮大法所说的圆满就是‘白日飞身’,是肉身进入天国,如果你的本体还没有完全转化的时候,会发出一道红光。我自己还没有亲身经历过,也没有听其他人说过,不能确切回答是怎样的情景”。

  记者问:“听法轮功信徒说,练功能治病。是不是法轮功练习者不生病?也不用加入健康保险?”女信徒:“我练法轮功以来,没有生过病。我现在还加入健康保险。”话音未落,响起一阵笑声。又说漏了,如果确信法轮功能保证健康,还交钱加入健康保险,那将被李洪志指责为“不虔诚”。

  记者问:“为什么今天记者会见中没有日本电视媒体?为什么今天的练功者中日本人极少?”召集者鹤园尴尬地表示遗憾。记者会见匆匆收场了。如果李洪志在场。听见弟子与主子的说法口径不一,听见一个弟子不能自圆其说,听见两个弟子辩解相互矛盾,他将无地自容。(于青)

我来说几句  

相关专题:法轮功报道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