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民警救出失常男子却遇尴尬
NEWS.SOHU.COM  2003年07月23日01:53  人民网-京华时报
民警救出失常男子却遇尴尬
《特别关注》-- 民警救出失常男子却遇尴尬 总第120

新闻点睛: 

  没有了收容遣送制,民政部门该怎么做?
  今天的新闻说,一名失常男子被民警救出,
  民政部门则告之不予救助。
  废止收容遣送已是政治文明的进步,
  实施社会救助更体现了对人权的尊重。
  民政部门的做法是不是欠缺灵活?
  尽职而不重视人会不会拖政策的后腿?


   发表评论

    声明:搜狐网“特别关注”栏目的文章均转载自合作媒体。

策划:周 彤
文案: 皮大维
编辑:韩 坤
E-mail:zhoulao@sohu.com

 

一、今日推荐:民警救出失常男子却遇尴尬 民政部门不救助

被救上河的失常男子。

  本报讯(记者徐一龙)昨天下午,一名失常男子坐在洋桥北侧一污水河中嬉笑痴语,民警好不容易将他从满是污泥的河中拉上岸后,却遇到了另一个难题———民政部门并不愿意接受这个无家可归人员。

  昨天下午四点,人们发现一名赤裸上身的男子坐在污水河中。虽然河水只有四五十厘米深,但河底的淤泥增加了救援难度———西罗园派出所的民警来到现场后,由于遍寻不到连身橡胶服,只能穿上雨鞋下到河中将该男子拉上来。

  在派出所,这位自称31岁的江苏籍男子只是说“别人让我下河的。”按照他所提供的地址,民警却无法核实他的真正身份。

  该如何处置这一无家可归的男子?按照以往的办法,这名男子应该进入收容程序。“但收容已经被废止了!”西罗园派出所的郝所长突然想到,也许新的救助办法可以帮助他。

  民警赵利拨通了丰台区民政局的电话,但值班的李先生却表示,由于还没到8月1日,新的救助办法并未发下来,他们现在还不能救助这样的人。

  “不能收容又没地方救助,可我们所里也没地方让他过夜啊?”民警们无计可施。

  直到晚上10点,派出所民警仍然在与民政部门进行沟通。本报记者 胡学柏 摄

  发表评论

二、相关链接:
三、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搜狐网友:asl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23日10时36分 IP地址: 202.105.131.★
  民政部门过去收容可以大发黑心财,当然现在"热情"收容,现在某种程度上保障了人民的权益,民政部门就不愿救助这样的人,借口居然是:由于还没到8月1日,新的救助办法并未发下来

  搜狐网友:海儿Vivi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23日10时31分 IP地址: 218.13.250.★
  规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民政部门就是在推卸责任!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23日10时17分 IP地址: 202.99.57.★
  既然新办法到8月1日开始实行,那旧的收容办法在这之前无效了?这样不是造成真空状态吗?

  发表评论

 

网上调查
1、你认为民政部门该如何做?
应该救助,这是民政部门的职责。
不予救助,在新的办法下来之前,不能擅自行动。
先请示上级,然后再决定是否救助。
先采取临时救助措施,然后再请示上级领导。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