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2001年度搜狐十大新闻评选
首页- 闪电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滚动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评论 - 娱乐 - 财经 - 科技 - 专题 - 人物 - 英语 - 军事 - 文教 - 图片 - 健康 - 网友大家谈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订制搜狐短信“焦点新闻”-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诺基亚绝世经典超大图
  • 搜狐短信经典手机铃声传情
  • 要知天下大事,请订搜狐短信
  • 时政沸点最新消息
  • “三个代表”与当代共产党人的价值观
  • 为推行NMD扫清障碍 美国撕毁ABM意味着什么
  • 《反导条约》不可能一退了之
  • 大学生禁婚没有实际意义
  • 领导重视是关键
  • 更多>>  
    评论版热点话题
  • 评论:强奸妇女打死无辜 村霸色狼何以无法无天?
  • [原创]从"处女嫖娼案"说起:我们为什么感到悲哀
  • 我为复旦感到惭愧:学问越来越差,花头越来越多
  • 学术争呜:《中国家长批判》"十批"家长为哪般?
  • 更多>>  
    -圣诞欢乐“送”,好礼等着你!
    -世纪行过-少帅张学良传奇
    在台湾,他一度是个禁忌的话题。在中国大陆,他被高调定位成"民族千秋功臣"
    -徐訏小说
    言情“鬼才”。在海外,他和张爱玲享有同样的盛誉。
    -浪漫红酒圣诞礼包
    Sohu 首页>> 新闻>>评论>>时政沸点

    话说“爱台湾”
    2001年11月22日06:03 人民网

      

      俗话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人们对于自己的家乡,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是一种乡土之爱。从这个意义上看,“爱台湾”完全是无可厚非的。然而,“爱台湾”这三个字,却被一些台湾政客们加以歪曲,附以特殊含义。一句话,完全被“泛政治化”了。

      李登辉口口声声说“台湾优先”、“台湾第一”、“台湾生命共同体”,并且自比摩西,希望率领台湾人“穿越红海”,去自建“台湾人的国家”。

      吕秀莲张口闭口“台湾人民的利益”、“台湾人民的意愿”、“台湾人民的福祉”,说什么台湾与大陆是“远亲近邻”,根本不是“同一个国家”。

      金美龄明里身为“总统府顾问”,暗里却拿着自制的“台湾共和国护照”。李登辉想当台湾“独立之父”,她则欲当台湾“独立之母”。

      这几个人,都是自称“爱台湾”的人物。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主张分裂中国,主张把台湾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有些谚语说得好:“萤虫有亮终非火”,“镀金的黄铜终究还是黄铜”。他们总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什么“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呀,“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呀,“两岸不是一个国家”呀,“根本就不存在‘九二共识’”呀,等等,不一而足。在台湾岛内,他们制造“本省人”与“外省人”的对立,破坏人民之间的团结;在两岸关系上,他们搞“去中国化”,强调“互不隶属”,挑动“中国人斗中国人”;在国际关系上,他们慷台湾纳税人之慨,“花钱买外交”,处处成为“麻烦制造者”。

      他们名为“爱台湾”,实为“爱台独”;名为“爱台湾”,实为“爱洋人”;名为“爱台湾”,实为“爱选票”;名为“爱台湾”,实为“害台湾”。他们把“台独”与台湾划上等号,这实在是天大的骗局。

      擦亮眼睛,分清是非。善良的人们啊,千万别上他们的当。

      《人民日报海外版》(李家泉)

    时势快报:中国入世(WTO)全景短信追踪
    搜狐新闻中心:24小时全程跟踪美英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
    搜狐短信豪华推出:ALCATEL手机图片(3类)铃声传真情

    相关专题:时政沸点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