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出诊首日赴青海 老医生感动异乡

NEWS.SOHU.COM  2003年08月23日01:02  辽沈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21日,青海受援单位和13位老专家都已经迫不及待。经过有关方面的协调,五家受援医院终于“抢”到了各自急需的医疗专家。

  上午9时,五家医院的欢迎车辆开进青海饭店,一双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终于把你们盼到我们医院了,快上车吧。”受援医院的领导接过老专家们的行李,车子疾驶而去。

  13位专家陆续进入角色。梁晓光、陈舜年、吕仁峰、刘玉芬等4名老医生被青海省人民医院接走。团长马英、老大夫张宝田到了青海省中医院。刘国庆、宋希忱去了青海省医学院附属医院。隋万有、李旭丰、付雅光被青海省心血管病医院的医护人员簇拥着奔赴岗位。张秀卿、陈瑞霞去了能施展特长的青海省妇产儿童医院。

  脱下白大褂多年了,再次回到久违的工作岗位,老专家们个个兴奋异常。他们婉拒了医院领导“休息休息再工作”的要求,纷纷表示要“尽快熟悉岗位”。老大夫张宝田是神经内科的行家,在赶到医院仅仅半个小时后,就接待了赴青后的第一位患者。青海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张老的敬业精神所感动。邓尔禄副院长激动地告诉记者:“医院神经内科刚刚建立起来,正愁没有专家指导呢,关键时刻,是辽宁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团长马英是辽宁省赫赫有名的针灸专家。顾不上休息就直奔病房,着急地取出银针为患病十余天、四肢瘫软的互助土族自治县农民陈尚军做针灸治疗,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感动得陈尚军夫妻俩掉下了热泪。陈尚军邻床的韩喜宏看到眼前的一幕,一把拉过记者的手说:“快点让老大夫也给我看看吧。”邓尔禄副院长感慨地说:“老专家刚到青海,看病的患者就排上号了。”

  在青海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老专家们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更是由于一双双信任而期待的眼睛,使老专家们备感自己责任的重大。团长马英希望借助本报向家乡人捎回他们的心里话:“在两个月的医疗援助工作中,绝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望,一定把白求恩精神献给青海、献给所有需要帮助的病人。”

  首席记者 丛焕宇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