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评论
关于 关注我国首部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讨论

致网友公开信——有话好好说
用户: 匿名发出
留言: 您要对您发表的言论之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相关评论共 2 条

网友:匿名 于: 2003-01-10 13:33:32.0 对: 检查是打击报复 镇府“计生执法”砸了收费站(组图) 发表评论
我也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这样的事见的太多了,因为我们这里也是这样。每年给那些地头蛇以免费优惠而造成的损失无法估计。 法办!怎么法办?!
网友:匿名 于: 2002-12-06 14:26:50.0 对: 中国各地着手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发表评论
您好! 这是一个发生在福建省龙海市石码镇解放西路居委会(解道办事处)实实在在的故事。 2002年9月23日左右,我们到该居委会开婚前证明以办理结婚登记,接待我们的办事人员开口要我们先交出500元,没有解释原因。因为看当时她们的态度表明了就是没有交出500元是没法开证明的。为此,我们只好在得不到任何解释的情况下交500元,得到一张收据。收据上写明“生育捐款”。但后来到婚检处及民政局办理手续时,同行的几位新人(不同街道办事处)他们都没有交此费用。 为此,我们又回到街道办事处要求退还500元或出示收费的条文。此时我们得到的解释是这是本街道上级主管定的,没有任何相关收费的文件。是因为政府没法准时发放她们的工资,但她们办事人员生活需要生活经费,而向本街道居民摊派的费用。当时我们很气忿的表示要向她们的上级主管举报她们的不法行为,她们居然说即便是纪检委来了也没用。还说每个街道都在收费,又不是只有她们。 这样的事情谁来管?!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搜狐观点】
相关评论共 2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