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际
美学者报告称中国有能力反制NMD
2001年2月18日15:00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8日消息:11位著名美国学者和工程师针对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工作原理,提出一份有大量分析、计算为依据的反制措施报告,称中国仅以现有的技术,就可以具备令NMD防不胜防的打击能力。

  据扬子晚报报道,报告指出,目前至少有三种技术难度并不很高的反制手段,一是用弹道导弹携带一枚或多枚子母弹(集束炸弹),在NMD释放拦截器之前将子母弹投射出去。

  第二种是将核弹头藏在一个外有金属层的气球内,与相同材料制成的空心气球同时释放,令对方现有的探测手段难分真假。

  第三种是在核弹头外加装液态氮冷却罩,弹头表面温度大大降低,使拦截器上的红外线追踪装置无法在远距离发现目标。


相关专题:国际
相关新闻:
  • 英《每日邮报》:布莱尔准备支持美NMD计划 (02/16 14:15)
  • 美国国防部长叫嚣,中俄没有理由反对NMD (02/12 14:16)
  • 俄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80年代导弹就能对付NMD (02/07 11:47)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