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2001年度搜狐十大新闻评选
首页- 闪电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滚动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评论 - 娱乐 - 财经 - 科技 - 专题 - 人物 - 英语 - 军事 - 文教 - 图片 - 健康 - 网友大家谈
美国爆发全国性恐怖事件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订制搜狐短信“焦点新闻”-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诺基亚绝世经典超大图
  • 搜狐短信经典手机铃声传情
  • 要知天下大事,请订搜狐短信
  • 国内最新消息
  • 程度食品打假猛掀风暴 查获歪鸡精800公斤
  • 宾馆超市等播放背景音乐要收费有没有道理
  • 取消外来工所有行政收费激起千层浪
  • 秦始皇陵发现神秘陪葬坑 首次出土青铜禽类动物
  • 规范“三权” 严格监督 浙江构建反腐倡廉新体制
  • 更多>>  
    国内版热点话题
  • "慕马案"反腐英雄周伟是违法分子? 媒体莫衷一是
  • 评论:安徽擦鞋女被野蛮执法 难道生命是一堆垃圾?
  • 围捕恐怖分子身中数枪 新疆库车县公安局长牺牲
  • 侵吞公款324万包养38情妇 "延安第一贪"被判死刑
  • 更多>>  
    -圣诞欢乐“送”,好礼等着你!
    -世纪行过-少帅张学良传奇
    在台湾,他一度是个禁忌的话题。在中国大陆,他被高调定位成"民族千秋功臣"
    -徐訏小说
    言情“鬼才”。在海外,他和张爱玲享有同样的盛誉。
    -浪漫红酒圣诞礼包
    Sohu 首页>> 新闻>>国内

    5亿元人民币保证安全 圆明园国宝打包赴台展出
    2001年11月18日03:1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苏敏)记者今天在保利艺术博物馆看到,曾轰动海内外的牛首、虎首、猴首3件圆明园国宝等120组150件文物,开始逐一打包装箱,即将运往台湾进行为期3个月的展出。这是经国务院台办、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批准,国企收藏文物首次赴外展出,系海峡两岸最大规模的文物展览活动。

      据介绍,中国首家国企兴办的保利艺术博物馆此次携珍宝公展,将严格按国际惯例办展。台湾富邦保险公司为之提供保费58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亿元。

      展出的文物大都具备“精、珍、稀”特色,包括两件(组)清代文物、35件北魏至唐代石刻佛教造像、80件(组)商至唐代青铜器;被业内定为“国宝”的一级文物就达20多件。数量之多和档次之高,为近年大陆赴台文物展览所罕见。

      保利艺术博物馆负责人说,其中35件石刻佛教造像,皆属公元5世纪至8世纪(北魏至唐)中国佛教造像艺术巅峰期的难得珍品,山东青州地区北朝雕像系目前所见北朝单体佛教造像中的顶级之作。“如此数量和如此艺术水准的大陆佛教造像赴外展出,尚属首次。”

      展出的80件(组)青铜器,上迄3500多年前的商代早期,下至公元8世纪的唐代,跨越两千余载,系统呈现中国古代青铜艺术的发展与独特面貌。西周王作左守鼎等十几件文物属世间孤品。


    相关专题:国内
    相关新闻:
  • 中国加入WTO以后 影响国内股票市场的八大猜想 (11/17 11:21)
  • 提振股市刺激内需 降税是国内政策转向信号 (11/17 06:02)
  • 国外被禁中药国内开始惹祸 中药真能吃死人? (11/17 05:51)
  • 国内自费留学市场三大热点 (11/16 16:52)
  • 国内数十家专业担保机构成立中国担保业联盟 (11/16 16:47)
  • 春兰集团中型货车产销量国内第三 (11/16 11:20)
  • 杨福家言必称盖茨 反对国内高等教育走"死胡同" (11/16 10:24)
  • 香港南益集团投资祖国内地二十年获巨大成功 (11/16 09:10)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