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局长易人:刘剑锋下 杨元元上[图文]
  时间:2002年05月27日16:5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中国民航总局5月20日召开干部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孙晓群宣布了中央决定:杨元元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党委书记。

  孙晓群在大会上说,刘剑锋同志已超过任职年龄界限,这次民航总局局长的调整,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工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实际情况决定的,是正常的新老交替。他肯定了四年来刘剑锋同志主持民航总局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希望以杨元元同志为班长的新的领导集体,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抓好当前民航安全管理和体制改革等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六大胜利召开。

  杨元元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民航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他说,目前中国民航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作为民航总局局长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团结好党委一班人,依靠民航广大干部职工,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勤奋进取、扎实工作,确保民航飞行安全,积极稳妥地推进民航体制改革,做好当前民航的各项工作。

  刘剑锋表示,完全拥护党中央、国务院的决定。他说,四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下,在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和总局党委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及各次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对民航工作的各项指示,民航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17万民航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我退出领导岗位之际,我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航总局领导和部分老同志以及总局机关副司局级以上的干部,在京总局直属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刘剑锋生于1936年6月,现年66岁。自1961年起,刘剑锋先后供职于国防科委、四机部1425所,1984至1988年,出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兼纪检组组长。1988至1993年出任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1989至1993年任海南省省长。1993至1996年出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正部级)。1996年至1998年3月任电子工业部副部长、党组书记。1998年3月至6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1998年6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

  杨元元于1999年出任民航总局副局长。他于1966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是解放军第二预备学校飞行学员。1968年3月到中国民航高级航校学习飞行。1969年,在中国民航高级航校任飞行员,副大队长。1981年10月在民航总局科教司任飞行检查员。1988年1月起历任民航广州管理局(后为南方航空公司)副大队长,副总飞行师,副总裁。1998年8月,出任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直至1999年4月任民航总局副局长。编辑:禇宁来源:中新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