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ST猴王面临破产版最新消息
  • 中国证监会开始调查ST猴王
  • 上市公司得了“投资饥渴症”
  • ST猴王破产案:华融公司向法院提交相关补充材
  • 特别关注:ST猴王还琢磨着重组
  • ST猴王发布公告称选出董事长并表示将确保不破产
  • 华融补充材料继续要求ST猴王破产还债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财经>>证券观潮>>ST猴王面临破产

    宜昌城外热内冷 ST猴王今天召开生死大会
    2001年3月29日06:08 中国青年报

      本报湖北宜昌3月28日电:3月2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对ST猴王来说,具有生死攸关的意义。为此,记者今天飞抵猴王集团和ST猴王所在地湖北省宜昌市。

      在从机场开往宜昌市区的班车上,记者与3名机场工作人员坐在一起,其中一个就是ST猴王的股东。她对记者说,ST猴王发行内部股的时候,很多人都买过,而且要托关系。她也买了几千元钱的股票,至今还留在手上。“真希望有一个大企业能够重组ST猴王,不然ST猴王破产了,不但股东倒霉,宜昌市还要减少不少就业机会。”

      下了班车改乘出租车。巧得很,司机曾是猴王集团的职工,4年前下岗了。这位姓毕的师傅说,ST猴王早几年就不行了,破产是预料中的事,只是现在才宣布。据说,从3月份开始,ST猴王的职工每月就只能领到200元钱生活费了。

      住处落定,寻一家餐馆填肚皮。餐馆的女老板聊起ST猴王,也感触多多。“宜昌市到处都有ST猴王的身影,理发店、餐饮业、歌舞厅、电影院、各种商店,ST猴王占全了,甚至修理汽车的,都打着ST猴王的招牌。”

      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两个儿子共买了3000股ST猴王,妹妹的儿子也买了4000股。

      下午,记者来到猴王股份有限公司,试图采访一些员工,但他们大多回避。隐去记者身份,再打听,一位年轻人才说,1996年在领导要求下,不情愿地花5000元买了1000股法人股。当时公司出台文件说可以流通,不流通则归还10%的利息,但后来领导的股票退了,他的却不能退,“不知该怎么办”。

      这位年轻人说,3月29日的临时股东大会,重组的可能性比较大。他听说省里的一位领导最近表态要力保ST猴王。

      听当地新闻同行说,全国各地的记者已云集宜昌。但记者翻阅了今天的《楚天都市报》、《宜昌日报》、《三峡晚报》等媒体,未见到任何有关ST猴王的消息。(记者罗旭辉)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ST猴王面临破产
    相关新闻:
  • 证监会有关人士称,ST猴王是不规范运作典型 (03/28 17:53)
  • 猴王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家股是怎样变动的 (03/27 11:00)
  • 宜昌有关部门说猴王集团破产前曾分离成11家企业 (03/27 00:19)
  • 猴王集团破产案追踪报道:炒股炒亏的5亿元哪去了 (03/26 15:44)
  • ST猴王破产案迷雾重重 不排除和解的可能 (03/26 12:08)
  • 猴王集团资产“缩水”30多亿详情披露 (03/24 10:44)
  • 有关方面披露猴王集团资产“缩水”30多亿元详情 (03/24 01:37)
  • 华融公司:从猴王集团看规范中国破产市场 (03/23 11:26)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