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美俄间谍起风波版最新消息
  • 美"绝密保护计划"大曝光:核弹来了,总统怎么逃?
  • 被俄罗斯驱逐美国最后一批外交官员离境
  • 俄罗斯发现“新证据” 指控美国学生从事间谍活动
  • 间谍大战风波迭起 俄罗斯驱逐46名美国外交官出境
  • 争取时间收集证据 美国间谍汉森放弃快速审讯法案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 新闻 >>国际>>美俄间谍争端>>美俄间谍起风波

    综述:冷战结束美俄间谍战未停
    2001年2月22日10:49 ChinaRen新闻中心

      中新网北京2月22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上任刚满一个月,美俄关系顿趋紧张之际,涉嫌充当俄罗斯间谍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汉森周日被捕。此事为世人提供了新的证据,证明美俄两国互相猜疑及彼此的间谍战并未随冷战而结束,同时提醒人们注意,布什政府对俄罗斯采取了明显强硬路线。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弗里周二宣布汉森被捕的消息时承认﹕“搜集情报和反情报活动无日无之,而且将存在一段颇长时间。这类案件过去有,现在还有。”

      现在,冷战已经成为历史,为甚么还有间谍活动﹖美国情报专家说,俄罗斯已经不再被视为敌人,但亦不被视为一个真正的朋友。

      乔治亚大学政治学家约翰森说﹕“一个人怎知道另一个国家的想法,也不能确定今天的朋友,明天会否变成敌人。”

      曾经为克林顿政府和国会委员会担任情报研究工作的约翰森补充说﹕“俄罗斯仍然有能力在三十分钟内摧毁美国,因此,就算这种可能性在不久的将来非常非常低,但仍是关注的焦点。”

      除了军事秘密外,国际间谍活动游戏的其它目的是搜集有利于己方的政治和经济情报。美国前军事情报官员阿拉德说,在信息时代,“我们明白到情报是多么重要──不管你是从哪里弄来的。”

      周二,美国司法部长阿什罗夫特形容美国是“在危险世界中的一个国际目标,”而如今针对美国的间谍活动像过去一样活跃。虽然他没有说,但美国的间谍活动一样活跃如昔。

      事实上,据美国科学家联盟的情报分析员阿特戈德说,近几年美国的间谍有增无减。他估计美国今年花在情报方面的开支高达三百亿美元。

      同样地,在前总统叶利钦任内,俄罗斯的外交情报从未收敛。一些分析家预测,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的间谍活动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因为普京是一位资深特工,他深知情报的重要性。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美俄间谍起风波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