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北京申奥成功
关注搜狐新闻中心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搜狐短信强档推荐
  • 自制手机图片DIY:让您的手机更自我
  • 订制搜狐新闻纵横:天下大事一览无余
  • 心理测试脑筋急转弯(智商测试)情商指数(情感测试)
  • 人体摄影展版最新消息
  • 首届中国人体摄影展:金奖作品--《黄土风韵》
  • 首届中国人体摄影展:银奖作品--《生命》(图)
  • 首届中国人体摄影展:铜奖作品--《古厝之女》
  • 不美还是不艺术--男人体成了中国人体艺术的配角
  • 申城风景线:上海人平淡面对人体摄影艺术大展
  • 图文:人体模特田静坦然摘下墨镜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娱乐>>人体摄影展

    中国首届人体摄影大展遭质疑
    2001年1月15日16:38 新华社

      据新快报报道广州传媒近日对“中国首届人体摄影大展”青睐有加,大力赞扬社会对人体摄影的接受姿态,此前更有日本《朝日新闻》也将派员采访的消息传出。广州人真的对“人体摄影”那么关注吗?“人体摄影”在广州展出就能表明广州比其他城市更加开放吗?“大墨镜”快挤死了开幕当日,在规格和档次都不错的大展厅里,100多幅放制精美的巨大的人体照堂皇登场。整个活动的高潮出现在金奖获得者和他的人体模特出场的时候——应该说在人体模特出场的时候,一时间全场群情激奋,发出意味深长的欢呼声。几乎所有的人都向前迈了几步,后面的人都踮起了脚尖,几个中学生还跳了几下,妄图透过兴奋的人群看到模特的样子。最热闹的是闪光灯,“劈哩啪啦”闪成一片,几十台相机和摄像机把模特田静逼得无路可退。田静大概是给吓住了。当主持把话筒递给她,请她发表一下感想时,她一开始几乎说不出话来。在主持的诱导下,她终于说了极简短的几句客套的话,感谢这个感谢那个的。接下来又是一阵狂拍,摄影发烧友和记者们像围捕猎物般把田静团团围住……有人说,人体模特田静敢于出场是一种进步,不过,她最终没有摘下那象征最后一道保护线的大墨镜。

      少数获奖的还行据说,大展的作品是从全国包括台港澳地区的5000多幅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的,从征集的规模和作品的数量来看,冠以“中国首届”也不为过,但其艺术水准实在不敢恭维。在广州举行的所谓“中国首届人体摄影大展”的大部分作品只停留在唯美的层面,立意单薄、手法老套,更无任何思想性可言。少数获奖作品虽然在构图、形式和摄影技法上还过得去,也只能算行货。别搞得那么玄乎当组织者和几乎所有的评委和展览的参与者都异口同声地称赞这次展览是一次观念上的突破是社会的进步时,博尔赫斯书店创办人、广州学者陈侗却不以为然。他说我们的着眼点不应该停留在这里,如果搞一个人体摄影展,就说成是对中国社会传统的突破未免太过牵强,不要低估了这个社会的开放程度和现代人对人体和性等问题的认识程度。

      长期在法国工作的摄影家张海儿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人们把这样一个简单的人体摄影展搞得那么玄,冠冕堂皇地说什么人体艺术之美、之严肃,把这些最远离人体摄影本义的东西作标准只会误导人进入唯美的假象中。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人体摄影展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