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关注两岸局势版最新消息
  • 唐家璇:如果不是美国在作怪 台湾问题早就解决了
  • 台湾“立委”选举传出民进党贿选丑闻
  • 陈水扁要抖蒋家老底 台湾"两蒋"机密档案将解密
  • 台北两市长不满台当局陆委会的“八戒”限制
  • 调查报告显示:台湾军队战斗力令人质疑
  • 在台湾服刑的大陆劫机犯高军绝食被强迫灌食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内>>关注两岸局势

    “深宫怨妇”又出新花样 吕秀莲自称皈依佛门
    2001年2月20日13:54 南方都市报

      台湾消息台湾政坛的“深宫怨妇”吕秀莲最近又出新花样,据台湾传媒透露,吕秀莲拜在灵鹫山心道法师门下“潜心修行”,于春节期间,吕秀莲更“闭关”读经书。

      吕秀莲虽然高居台湾地区“副总统”之职,但却常因言惹祸,经常引发非议。据称,今年过年期间,吕秀莲决定“休养生息”,在家“闭关”。

      这次“闭关”读书,据了解,师傅建议她读佛书,并推荐她诵读《法华经》。佛中人指出,《法华经》堪称“诸经之王”,是佛陀成佛的关键经书。

      据了解,吕秀莲自称是在当桃园县长期间,就成为灵鹫山心道法师的俗家弟子的,但法号为何,幕僚也不清楚。吕秀莲因美丽岛事件被关后,曾遭遇严刑逼供,非常痛苦。在牢狱中后来的两三年,她开始读佛经,在佛经中寻找心情平稳。

      吕秀莲曾提过,在狱中曾梦到当时还没去过的日本乡根和平寺,出狱十多年后到了和平寺,她发现当地景象似曾相识,正是她梦中佛和她对话的地方,可说是个“有缘人”。

    参与评论


    相关专题:关注两岸局势
    相关新闻:
  • 吕秀莲称从来也没有想过要搞政治 (02/20 09:58)
  • 吕秀莲胡乱放话各界斥其不知企业疾苦 (01/20 09:02)
  • 吕秀莲声称:遇到倒霉事不能回避 (01/14 10:18)
  • 勿因又老又丑就不相信她---吕秀莲自比钟楼怪人 (01/10 13:33)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