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重庆七旬婆婆卖房救孙

NEWS.SOHU.COM  2003年08月23日01:22  重庆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罗伟)儿子重残,老伴病重,唯一的孙儿又被确诊为癌症,家住渝中区民族巷74岁的范国芬婆婆为了撑起这个苦难的家,毅然决定卖掉她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

  数十年苦撑一个家

  1952年,范国芬的儿子蒋泽荣一岁时,患上了结合性脑膜炎。范国芬带着儿子跑遍了重庆的大小医院,终于让儿子可以勉强站立起来。

  然而,儿子30岁时,又因故造成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1995年,儿媳因心力呼吸衰竭去世。同年,老伴又被确诊患有帕金森综合症。范婆婆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卖房支付高额费用

  今年6月,范婆婆18岁的孙子蒋理,被医生诊断出患血管瘤样型恶化纤维组织细胞癌。7月,小理手术用去2万多元,同时,躺在床上的老伴每天也要花掉近100元的药费。范婆婆家中的积蓄被全部花光,还借债数万元。

  如今,小理化疗每个疗程要花费近8000元。范婆婆不好意思再四处借钱了。她打算将一家人居住了数十年的老房卖掉,虽然只能卖五六万,但范婆婆说,走一步算一步吧。

  残联关注苦难家庭

  范婆婆一家的遭遇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昨日,渝中区残联和解放碑街道残联、沧白路居委会等表示,他们已着手开展为不幸家庭捐款献爱心的活动。尽管目前捐款的数目非常有限,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一定要用爱心温暖这个不幸的家!

  图为面对重病在床的孙儿,范婆婆以泪洗面。本报记者罗伟摄重庆晨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相关连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新闻自写短信
对方手机:
[最多2个] (半角逗号分隔;0.2元/条)
短信内容:
署    名  
手    机  
密    码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