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际>>美国核潜艇“格林维尔”号撞沉日本渔船之后……

美媒体披露美军在关岛部署潜艇以应台海局势
2001年2月12日09:45 四川新闻网

  美国国防部正持续将军力移往接近中国的地点,为台海一旦爆发冲突预做准备。

  华盛顿时报的「五角圈内」专栏引述海军太平洋潜艇舰队发言人沃纳的话说,海军将从明年起在关岛部署三艘潜艇,以便「针对危机因应和交战机会提供明显的优势」。

  稍早有报导说,关岛选出的美国众院代表安德伍透露,美国军方已决定拨款进行关岛海港改良工程,以便攻击潜艇泊靠。

  报导说,时报这个专栏在去年披露美国空军准备在关岛部署巡弋飞弹之後,中国曾在八月间向美方提出抗议。

  今天的「五角圈内」也引述情报官员的话报导说,联邦调查局已整理出一份清单,列出美国境内有三千多家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的公司。

  报导说,其中至少有三百家不仅资助中国军队,还被用来掩护中国间谍和情报搜集活动。

  国会在一九九九年通过法律,要求克林顿政府清查美国境内与中国政府及人民解放军有关的企业,但报导说,克林顿政府以中国已经下令军队退出企业经营为由,拒绝进行这项清查工作。

  华盛顿时报立场保守反共,常有有关中国的负面报导,而这些报导在过去几年往往成为国会和其他各界人士攻击克林顿政府中国政策的弹药。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美国核潜艇“格林维尔”号撞沉日本渔船之后……
相关新闻:
  • 美宣称研制"一周内摧毁一个国家"的超级核潜艇 (01/12 17:32)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