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新闻>>国际
在日被害我留学生韩颖被确认为"上班灾害"获补偿
2001年2月9日07:22 中新社

  中新社东京二月八日电日本有关方面今天确认,去年七月在日本大阪被歹徒杀害的中国女留学生韩颖属“上班灾害”,并向她的亲属支付工人灾害补偿保险数百万日元。

  去年七月二十九日黎明,二十四岁的韩颖从打工的饮食店完工后走回住处,途中被一骑自行车的男子抢走提包,韩颖追赶了三十多米想夺回提包,但却被该男子用刀刺中腹部等三处,一小时后死亡。歹徒目前仍在逃。

  去年八月,来日本为女儿治丧的韩林琪,以“上班灾害”提出工人灾害补偿保险申请。日本有关方面通过对事发当天的情况进行调查,认为事件发生在行人较少的场合,表明上班途中伴随着潜在的危险性,确认申请成立,并支付保险金。(完)

我来说几句  

相关专题:国际
相关新闻:
图文:在日遇害的中国女留学生韩颖骨灰回家 (08/17 14:34)
韩颖父母昨已启程赶赴大阪 (08/02 15:38)
新闻资料:众人眼中的韩颖 (08/02 14:01)
中国女留学生韩颖深夜在日本遇害 (07/31 07:38)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