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申奥北京行版最新消息
  • 获得奥委会高度评价,北京申奥信心倍增
  • 奥委会成员:该让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办奥运会了
  • 感谢台湾支持北京申奥 袁伟民访台受到热烈欢迎
  • 山西一青年单骑万里行助北京申办奥运会
  • 深圳大学生举行攀岩比赛支持北京申奥(图)
  • 北京景点排行榜:朝来农艺园和天安门城楼得分最高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 新闻 >>国内>>新北京 新奥运>>申奥北京行

    比利奇画北京很难 也很快乐
    2001年2月19日09:40 北京晨报

      ■创作历时一个月,对建筑描绘之细致连北京人都吃惊

      

      ■整幅画面集古老与现代的景观于一体,充满动感活力

      

      ■曾为很多名城绘画的大师说:“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幅”

      晨报讯:来自澳大利亚的奥运画家比利奇用自己神奇的画笔,将美丽的北京绘制在他富于动感的大型画作《北京千年城市风景画》之中。当你站在这幅巨画面前,会情不自禁地沉浸在对千年古都的怀想和美好的憧憬中。前天晚上,记者赶到比利奇的寓所,目睹了画家创作的最后阶段。

      当晚7点半,记者赶到时,比利奇正坐在沙发上,良久地凝视着画布,随后缓缓拿起画笔,对画面进行微调。房间里很静,摆满了各种颜料、北京的图片和葡萄酒。在这幅2.8米×1.8米的油画中,比利奇在下方用天安门、华表、兵马俑等象征中国古老文明,更大的篇幅则用来描绘北京的现代化建筑。“人类最早的高速公路”万里长城与现代的高速公路一起横贯画面,巧妙地将画面分割成对称的两部分。数十个景点连缀,表达了历史与现代在北京的对接。在金色五星的照耀下,兵马俑在运动,普通市民在健身,五环和北京申奥的标志掩映在高大的建筑物间,说明爱好体育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2008年奥运会应该在这里举行。他的画中,景点错落有致,搭配和谐,很多建筑连记者也不认识。他的朋友庞国良说:“这就是艺术家眼中的北京,不仅外国人会大吃一惊,连北京人也会看出许多新意。”让北京人重新认识北京,也是比利奇先生作画的目的之一。

      比利奇为很多名城绘制过风景画,他说:“这是我最满意的一幅。”画北京比画巴黎难得多,因为北京发展更快,名胜太多,并且需要全方位地介绍。昨天凌晨3点半,比利奇在画布上作了最后一点修饰后,巨画终于告成。当时他非常兴奋,不停招呼身边的人在画前留影。这是比利奇用时最少的一幅画,虽然构思已久,但真正创作是从1月19日才开始的,中间他还回澳大利亚6天,加上几次生病,全部时间不过短短20来天。凭着对中国的热情,67岁的老画家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比利奇说:“整个作画的过程是美好的,我只希望人们能被作品感动,让他们产生遐想。”记者问这幅画告诉人们什么,比利奇答:“我想表现独特的文化和现代化的城市,希望外国人认识新北京。当然也希望他们能买这幅画的复制品。”长期从事工艺美术的钟先生说:“比利奇先生用了广告画技法和油画材料,在构思过程中,融会了传统和现代的题材,很多设计非常独到,我们根本想不到。”

      采访结束后,比利奇郑重地告诉记者:“谢谢北京,这里有很可爱、很热情、很友好的人,感谢给我提供支持的朋友们,使我绘画时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记者何玺)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申奥北京行
    相关新闻:
  •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日抵京 申奥到了最关键时候 (02/19 08:33)
  • 澳著名画家为北京绘制申奥宣传画 (02/18 10:27)
  • 专家认为:北京申奥成功将有助提升城市生活质量 (02/06 10:41)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