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_搜狐网站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是谁在南京“造鬼”? 
NEWS.SOHU.COM  2003070708:37  现代快报
是谁在南京“造鬼”?
《特别关注》-- 是谁在南京“造鬼”? 总第78

新闻点睛: 

    “鬼来了!”在南京正在变成一种真实的恐怖体验,
    据说这种正在走向全国的娱乐方式“普遍受到欢迎”。

    但是,对那些受到过度恐怖刺激的孩子来说,
    谁是带来噩梦的第一责任人?
    是孩子本人、鬼屋经营商还是当地政府“有关部门”?
    问题的本质在于:
    如果我们都知道要保护孩子,
    那当初我们凭什么相信“商人的良心”!


   发表评论

    声明:搜狐网“特别关注”栏目的文章均转载自合作媒体。

策划:周 彤
编辑:韩 坤
E-mail:zhoulao@sohu.com

 

一、今日推荐:南京出现首家“鬼屋” 吸引众多中小学生

  新闻索引:随着暑期的来临,很多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很多商家向中小学生展开强大攻势,一时之间,各大商场、繁华地段都挤满了中小学生的身影。位于新街口的南京首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名为"贞子篇"的"鬼屋"也吸引了很多中小学生的光临。记者在现场测算后发现,在短短30分钟的时间里,至少有50个学生打扮的少男少女走进了"鬼屋"。而就在前几天,一名年仅11岁的小学生"体验"后竟被吓的睡不着觉。

  11岁体验者:我半夜被噩梦惊醒

  "我的外孙女才11岁,前几天到新街口的'鬼屋'体验了一下,回来后直说'害怕',晚上睡觉不敢关灯,半夜还会被噩梦惊醒,满头是汗,这可怎么办啊?"昨天上午,一个焦急的电话打进了快报。打电话的是一位老爷子,因为在三牌楼上小学五年级的外孙女到"鬼屋"体验后受到惊吓,家人急得团团转。

  老爷子告诉记者,前几天考完试后,开心的外孙女和她的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寻思着好玩的地方,有人提议说新街口流行广场最近才开了一个"鬼屋",很刺激。抵不住巨大的吸引力,外孙女和她的同学一起来到了"鬼屋"。原以为年龄小会被阻拦,没想到几个同学付钱后都很顺利地进了"鬼屋"。晚上回家后,外孙女就一直跟家人讲"好害怕",当天晚上睡觉时嚷着不让关灯,说怕黑,睡梦中也不时地说着梦话,半夜里还被噩梦惊醒了一次,醒来后满头是冷汗,怎么都不敢睡觉了。尽管现在这个小学生已经恢复了正常状态,但是因为这次体验给小女孩带来的心理上的影响还远没有消退。只要一提到那次体验,小女孩还是禁不住害怕,那个"狰狞"的"贞子"也会立即跳进小女孩的脑海。

  现场目击:体验者大多是中学生

  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新街口流行市场四楼的惊魂地带"贞子篇"现场,刚走到门口,恰巧碰到两个学生模样的女生正喊叫着往外走,脸上流露出既惊慌又兴奋的复杂表情。"里面太恐怖了,前面和后面都有"鬼"在追我们,下次再也不敢来玩了!"一边说着,一边飞快冲出了"危险区"。

  记者来到门口时,看见已有近20个穿着学生装的少男少女正在排队买票,等待的少男少女三三两两地站在一起,议论着即将发生的"恐怖"情形,言语中透着胆怯、不安与兴奋。一个男孩告诉记者,他是某中学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刚刚放假几天,听同学说这儿有个刺激的"鬼屋",便想来体验一下,他说他们相约一起来的同学有七八个。付15元钱,买了一张门票后,这些小伙子排好了队,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几个人进了一间挂着门帘的黑屋子。"里面不会太恐怖吧?"一个刚走到门口的初一女生有些犹豫的站住了,"没事的,里面的'鬼'都是有真人扮演,会根据你们受惊吓的程度进行控制的,只要有心理准备,放心吧",工作人员在边上提醒说。仅仅在几分钟的时间里,"鬼屋"里便传出了阵阵惨叫声,时不时还能听见"砰、砰"的声音。

  在"鬼屋"的出口处,记者看到三个个头很小的女生蹲在那里大喘着粗气,其中一个姓陈的女孩子满脸通红地告诉记者:"我们是初三的学生,今天是头次玩这个,被吓死了,以后再也不来玩了。你一个人一定不能去玩这个。"

  此时,"鬼屋"门口又来了很多体验者,记者看了一下也大多是学生模样的人。半个小时内,至少已有50个体验者来"鬼屋"寻求刺激。

  匪夷所思: "16岁"禁入牌形同虚设

  记者在"鬼屋"门口看到了一块大大的提示牌,上面书写着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有一条是"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和50岁以上成人均禁止入内"。但是,这样的一条提示语不仅没有引起体验者的注意,就连工作人员也似乎是"漫不经心",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个多小时,尽管有很多个头很小穿学生装的体验者入内,但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上前进行阻止。

  "我们对于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进入是有严格限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他同时也表示,因为不可能查验每个体验者的身份证,对于进入的体验者,最多是对他们进行"目测",只要目测合格的体验者一般都能进去。"因为现在的小孩发育较快,不排除有年龄较小但看起来很高大的学生进去,但这肯定是少数",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只要是心理上有充分准备,一般对于这样的体验者也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亲历:"鬼屋"恐怖名不虚传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了流行市场四楼的惊魂地带。因为是吃饭时间,售票处已经没有了下午时的人头攒动。记者在接受了工作人员的一番提示后进入了"鬼屋"。

  刚进"鬼屋"后,四下一片漆黑,只有在路的前方才能见到很微弱昏暗的灯光闪烁着。当记者走到一个拐弯地段时,忽然从后面跳出来一个"鬼",在墙壁上胡乱拍打,声音非常吓人,还时不时地靠近你,跟在身后随时准备再次"袭击"记者,在场的人都被这个"鬼"的举动吓得不轻,结果女孩发出了尖叫声。

  没待记者往前挪几步,前面又上来一个穿着白衣服的"鬼怪",青面獠牙,长长的手指直逼记者而来。就这样,尖叫声一阵接着一阵,记者们一边慢慢挪动着脚步一边扶着墙面向前走着。最后,好不容易,记者才走出了"鬼屋",脱离了苦海。

  "鬼屋"的经理汪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非常刺激非常流行的全新娱乐方式,他们公司总部设在武汉,目前已经在全国部分大中城市开设了数个"鬼屋",普遍受到了青年人的欢迎。"以南京为例,'鬼屋'在6月初开业后,前来体验的人不断增多,从开始时的每天三四十个人到如今的每天三四百人!"汪经理说,特别是从中小学生放假后,人数一度上升到了五百多人,"这里面大多数是学生!"

  相关部门:将尽快予以处理

  对于小学生也能进入这样的"鬼屋"一事,南京文化局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他们曾去现场查看过,因这家单位的营业执照是工商部门颁发,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此事。南京市工商局监察室的汤女士也告诉记者,此类事属于市场部门管理,她将把有关情况向市场部门进行通报,一旦有结果后会尽快给记者一个说法。

  实习记者 邢媛媛 记者 田雪亭 赵杰 速沙图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搜狐网友:思考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07日09时18分 IP地址: 61.180.16.★ 
    商家不能为了赚钱而不顾青少年的 
    身心健康发展! 

    搜狐网友:oldman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07日09时24分 IP地址: 202.107.61.★ 
    尽快予以处理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07日10时43分 IP地址: 218.88.119.★ 
    恐怖片有利于舒缓工作压力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 2003年07月07日09时38分 IP地址: 211.162.77.★ 
    不好,这种鬼屋的后果将不堪设想,建议取缔。 
  发表评论

网上调查
1、你认为对那些受到过度惊吓的孩子来说,谁是真正的“造鬼”者?
南京市的有关政府管理部门,他们应该把好关。
鬼屋经营者,他们不该让孩子进去。
家长和学校,应该告诫孩子们不要相信迷信。
我们文化市场的管理体制,这种管理体制没有具体的操作性,空子很多。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