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新闻人物
搜狐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何金成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排行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日月谈 | 地方 | 在线阅读 | 访谈 | 专题 | 图吧 | 论坛 | 文字版 | 导航 | RSS | 直通车 | 滚动

  ■ 为了孩子们每年2000元的学费,来京打工的江苏省灌南县农民何金成常常工作到凌晨三点多钟。回到他那不到8平方米的出租房内睡上4个小时左右,就又得起床,开始他忙碌的推销员生活。[全文][我来说两句]

 ■ 内容提要:
  ·何金成:农民工资助三个贫困孩子上学 同时打三份工
  ·搜狐连线何金成:“请资助更多贫困生 我自己能克服困难”
  ·白方礼、刘念友、丛飞……他们用爱心托起孩子的天空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搜狐新闻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 资助三个贫困孩子上学

  2002年,回老家探亲的何金成看见同村的不到10岁的何兵、何祥兄弟俩,因母亲离家出走、家庭贫困辍学在家,上山放羊……
  2004年,同村村民徐长青患癌症去世,妻子天生残疾,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徐家家徒四壁,连吃饭都成了问题,10岁的儿子徐中顶只能辍学在家……

  三个孩子成为了何金成的牵挂:每个新学期开学,他准时送来学费;逢到节日,他特意给孩子准备衣服、学习用品等礼物,并经常写信给孩子们,鼓励他们好好读书。[全文]
 ■ 最多同时打三份工

  在做推销员之前,何金成在一家公司给人开车。由于白天要在公司上班,留给他的时间只有清晨和晚上。
[早上] 何金成早上就给100多户居民送奶,每月可以多挣300多元。
[白天] 在一家公司给人开车
[晚上] 何金成又兼职为一家医药企业推销医药棉签。每天至多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全文]

 ■ 如此“拼命” 只为一个诺言

  何金成如此“拼命”,就是为了履行自己曾对三个农村孩子许下的诺言———“你们什么时候读完书,我就供你们到什么时候”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白天跑推销、夜晚开出租的何金成

何金成的美味:白米饭泡水,加点白糖

  在日常生活中能省就省,何金成对自己已经达到了“抠门”的程度。白米饭泡水,加点白糖算是美味;一双穿了两年的皮鞋鞋底磨穿了,还没舍得换。

 ■ 义举带动同事一起献爱心

  那么多苦累都一个人扛下来了,但当他接过同事送来的月饼和现金时,他流泪了:“大伙都不容易,我替孩子感谢你们……”

自发成立“爱心促进会”:后来,曾与何金成共过事的同事和他的朋友们自发成立了“爱心促进会”,会员已发展到30多名。

最怕听到感谢的话:何金成每年回家都会去看望孩子,但是他最怕听到的是孩子对他感谢的话。“我感觉我做的这些事不算什么,我也只能在经济上给予他们微薄的帮助。[全文]

●何金成的心路历程

闯北京为“干一番大事业”
1998年,怀揣梦想的何金成孤身北上,来京“淘金”。只有高中文化水平的他,在饭店打过杂,做过保安,给人开过车……

一件事让他终生难忘
在京城漂泊的日子里,何金成深知知识的重要。一名外地工友因为没有上过学,生病吃药时因看不懂说明书……住进了医院,把打工一年赚的血汗钱全贴了进去。

三个孩子成为了何金成的牵挂
何金成的心被深深刺痛了:没有文化,孩子长大以后如何在社会立足?

梦想未实现 他无怨无悔
当初放弃月薪2000多元的工作,只身闯北京的何金成,经过8年打拼后并没有实现“干一番大事业”的梦想,但他无怨无悔。

●何金成朴实语录

“你们什么时候读完书,我就供你们到什么时候”
——何金成对三个农村孩子许下诺言

“我一个人生活简单一点,苦一点都无所谓,孩子能读上书,能识字就足够了。”
——何金成对自己达到“抠门”程度

“大伙都不容易,我替孩子感谢你们……”
——何金成接过同事送的月饼和现金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继续读书,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
——8年打拼 何金成无怨无悔

●网友评论:
好人请多保重

雷锋精神
  你这种精神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延续,雷锋的手支持着你。

行为是伟大的 但要多保重
  蛮佩服的,但是应该把生活搞好一点,别天天吃什么开水泡白饭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吃好才能身体好,才能赚更多的钱资助那几个小孩。[评论]

不能从根本上决解决问题
  有这样的好人好是好,但是不能从根本上决解决问题,应让我们的国家富起来,全国都实行免费上学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评论]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为了适应新的工作,何金成开始练习穿西装、打领带。在何金成租住的小屋里,墙上贴着一张汉语拼音图。因为要做推销员,31岁的何金成就凭借这些拼音图苦练普通话。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来京打工的江苏省灌南县农民何金成一年要拿出近2000元钱供三个老家的贫困孩子上学的事情一经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搜狐网新闻中心特别找到何金成,和他进行了一次电话访谈。[全文]
怎么开始资助三个孩子上学的?

  “我觉得不能让他们再活得像我们这么辛苦。

何金成:我98年从江苏老家来北京打工,一方面因为自己才高中学历,话说不好,字写不好,找工作遇到很多难题…我非常明白,没有文化,以后没有办法养自己。我觉得不能让他们再活得像我们这么辛苦。

孩子们现在读书情况怎么样?

  “不管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我都希望他们能尽量读下去”

何金成:每个孩子300块钱左右,这样一年就是1800块钱。过年过节什么的再给他们买点吃的穿的,差不多2000块左右。不管孩子学习成绩怎么样,我都希望他们能尽量读下去。[全文][评论]

有什么需要别人帮助的地方么?

  “大家要多去帮助他们,我这里我能自己克服。”

何金成:其实,我觉得现在贫困的孩子、上不起学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大家要多去帮助他们,我这里我能自己克服。[评论]

有没有再去读书的想法?

 “我太知道文化的重要性了”

何金成:当然还要再去读书,我太知道文化的重要性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要多学一些农业方面的知识,还是要回家给农村人多做点事情。他们真的太需要帮助了。

 ■ 网友:希望您能保重身体

搜狐:搜狐网的网友在看到您资助三个孩子上学的报道后都很关心,他们知道您同时要打很多份工,每天只能吃白水泡饭,都希望您能保重身体。

何金成:我最近在北京找到一个推销员的工作,推销保健食品松花粉,因为还在培训期间,没有多少工资。
我一个朋友买了辆车自己跑出租,我后来也入了点股份,有的时候下了班就去开出租车到夜里一两点。[全文][评论]

[搜狐论坛]:这样的普通人,也许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默默无闻的在为了别人的幸福努力着。他的行为感动了太多人了!!!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白方礼:车轱辘上的丰碑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曾经有人计算过,这些年来,白芳礼捐款金额高达35万元。如果按每蹬1公里三轮车收5角钱计算,老人奉献的是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奔波劳累。[专题]

临终遗言:来世再蹬三轮支教
  老人临终前时断时续地说,感谢各界人士和群众的关心。他节俭一生助学支教,他表示,要是有来世,还将蹬三轮为年轻后生们播撒自己的爱心…[详细][评论]

刘念友:山村教师三年挖煤助贫困生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每逢假期,开县郭家镇北斗村小老师刘念友都会到镇上煤矿下井挖煤。
  直到去年7月,北斗村中心校校长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才知道,他挖煤挣的钱除了供儿女上大学外,就给自己班上的贫困生交学费、买学习用品、买新衣服,但他自己却天天吃白开水泡饭和咸菜…[详细][专题][评论]

丛飞:爱心托起孩子的天空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爱心歌手丛飞长期资助贫困学生、自己却生病陷入困境的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有了名气的丛飞经常有演出机会,但朋友们发现,本来不该缺钱的丛飞却总是显得囊中羞涩。“后来才知道,他把钱都捐给山区的孩子了。”丛飞的一位朋友说。
 [详细][专题][评论]

●义务支教者徐本禹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徐本禹:“我感觉我做这件事情,我从内心里得到一种快乐,看到这边的孩子,那种没有钱读书的孩子,开始有了钱可以读书了,是我感到快乐的原因。”[全文][评论]
●残疾教师36年跪地教书
农民工资助贫困生
  有人这样说他:“这是一个跪着工作的人,却是一个让我们站立者叹服的人!”他叫陆永康。父母取名永康,偏偏老天没有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全文][评论]
总第244期 2006年03月28日 编辑:陈默
米老鼠进门如何款待
  门客,古时一种社会阶层,在现代,门客也悄悄地“重生”。 一些官员和经济学家,也成为某些富翁的“门客”;这难道不是变相的权力寻租…[详细][评论]
米老鼠进门如何款待
  在美国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一名刚满18岁的高中生却已经通过选举击败现任市长,成 为一市父母官,他也是美国目前在任市长中年龄最小的 …[详细][评论]
米老鼠进门如何款待
  谁也没有想到,走到车厢中间部位时,她左脚刚迈出,过道的一块木地板忽然翘了起来,毫无防备的胡家津不由自主地顺着这块地板翻落车底…[详细][评论]
米老鼠进门如何款待
  美丽大方、才华横溢、性格开朗、坚强勇敢,这几乎是所有认识耿羽萧的人对她的评价。11月7日,15岁的女孩耿羽萧被208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为了挽救她年轻而美丽的生命…[详细][评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