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点击今日

搜狐首页 >> 新闻中心 >> 点击今日:履新高官畅想“十一五”

排行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日月谈 | 地方 | 在线阅读 | 访谈 | 专题 | 图吧 | 论坛 | 文字版 | 导航 | RSS | 直通车 | 滚动
履新高官畅想“十一五”
 
履新高官畅想“十一五”
住房话题
 ■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 环保掀起新风暴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

“开创环评新局面”
  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是把住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关口”。环保部门要通过5至10年努力,解决“无法可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问题。

承诺执法绝不含糊

  从国家林业局局长到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等于是从副部级升为正部级官员。
  林业局和环保总局被视为环境保护工作最关键的两大部门,这也成为周生贤调任环保总局的重要因素。
  3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周生贤表态:“各级国家环保机构均将不宽容污染”。[全文][我来说两句]

 ■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 村村建书屋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

阐述出版改革思路
  报到上班的第二天就开全国新闻出版局长会议,我做了《关于大力促进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的讲话。针对当前新闻出版形势,部署4项任务。

建“农村书屋”为农民送书下乡

  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在全国大多数村都有一个“农村书屋”,为农民群众送去看得懂、用得上、买得起的各类图书。

十一五完成《中华大典》编撰

  《中华大典》是按现代科学的分类法编的大型百科类书,涵盖中国历代文献,预计完成时将达9亿多字。已经启动了10多年了,计划十一五末完成大部分工程。[全文][我来说两句]

 ■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新官上任浇三盆水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

新官上任先浇三盆水
  第一盆水浇到脚上,经常和基层群众接触;第二盆水浇到头上,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第三盆水浇到手上,当一个两袖清风的好官。

管理地方事务要求掌握基层情况多

  贾治邦:在地方主要是认真落实国家的政策,并且结合地方实际,发展地方经济,管的是块块;中央部委管的是条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模范地履行政府赋予的职能。贾治邦:管理地方事务要求掌握基层的情况多。中央部委工作则有制定法规政策的权力,但是开展工作与基层有一定距离。[全文][我来说两句]

 ■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 十一五千亿资金农村修路

交通部长李盛霖

交通部门工作很“实”
  “交通部的工作很实,交通安全是实在的东西,修路也是很实的事情。以前在发改委工作,更多的是从宏观上把握工作。”

千亿资金农村修路

  李盛霖表示,交通部将连续5年共投资1000亿元为农村修公路,力争2010年全国所有行政村都通公路。

修路先反腐

  1998年到2003年,全国交通系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万亿元。期间,全国共有17位交通厅长落马……交通系统被称为官员落马的“重灾区”。[全文][我来说两句]

 
 
 
 
履新高官畅想“十一五”  
 ■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 大力推进新农村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

1000个新农村

  “要用‘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张春贤以此作为要求,提出集中抓好1000个村庄规划和建设示范试点。

随身携带的交通图

  对于湖南的交通,张春贤并不陌生,早在2005年8月15日,为“十一五”规划建议做准备,时任交通部长的张春贤在湖南开始了长达四天的考察。

干部就要不怕矛盾

  张春贤:部长忙的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是围绕事情忙;到省里了,更多的是围绕人忙。湖南有这么多人口,要保证全省人的安全问题、富裕问题、和谐问题等。[全文][我来说两句]

 ■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 求解以煤补农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

重典治理非法煤矿
  于幼军在会上表态:“非法煤矿的存在,是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毒瘤。治乱须用重典,必须坚决割除!”

招财的省长

  于幼军被网民称作“招财省长”,他在短短半年时间中,给山西招来几千亿的投资和贷款。

“十一五”致力于改变山西煤农二元结构

  “今后五年,我要闻鸡起舞,励精图治,抓出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刚刚过去的山西省两会上,于幼军向与会代表们表态。这个五年,主要是指山西省的“十一五”规划。[全文]

 ■ 陕西省省长陈德铭 不能简单克隆"苏州模式"

陕西省长陈德铭

建设“新农村”更为紧迫
  陈德铭:陕西工业化起步晚,贫困面大,现贫困人口有600多万人……所以对陕西来说,建设“新农村”更为紧迫,更为艰巨。

首先要完善的是基础设施

  陕西首先要完善的是基础设施,水电气热,“水”对陕西而言压力很大,目前还有1000多万人喝不到干净、安全的水;全省电网也没有达到十一五规划的要求。

陕西发展不能简单克隆“苏州模式”

  陈德铭:陕西发展不能简单克隆“苏州模式”……但是,陕西也有独特的优势,资源、能源丰富,天然气、煤炭足够使用200多年……[全文][我来说两句]

 ■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 发力三峡库区

重庆市委书记汪洋

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
  从汪洋履新之初的一系列活动观察,在他心中,重庆能否如期成为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三峡库区的建设和发展是十分关键的一环。

履新难题 库区产业空心化

  必须把加快发展库区经济摆在“十一五”乃至更长时期全市经济工作十分重要的位置。

区域规划 着眼渝西经济走廊

  根据自然地理特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区域经济发展规律,重庆把40个区县划分为都市发达经济圈、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渝西经济走廊三大经济发展区。[全文][我来说两句]

 
 

第223期 06-03-14 责编:陈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