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争鸣
搜狐首页 >> 新闻中心 >> 争鸣:中国足球终于踢出“名堂”
排行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日月谈 | 地方 | 在线阅读 | 访谈 | 专题 | 图吧 | 论坛 | 文字版 | 导航 | RSS | 直通车 | 滚动
许辉踢人
用“标准的踢球动作”踢断环卫工的腿 “他冲过来,抬起右腿,用标准的踢足球的动作踢在了我的左腿上,我痛得直哭!”昨日,躺在省骨科医院住院部3楼2号病床上,50岁的王前华提起十多天前被原全兴队的足球明星许辉踢骨折的经过,仍激动得声音发抖。[全文][我来说两句]
许辉踢人
许辉踢人

女环卫工:“他冲过来,抬起右腿,用标准的踢足球的动作踢在了我的左腿上,我痛得直哭!”

■ “高个男子冲过来,一下子踢在她左腿上”

 据王前华回忆,当时有两辆车停在门口,她发现一辆汽车下面有烟头和沙石,遂请坐在车上的人将车开走。车开走后,她清扫起来,不料站在路边一棵树下的3人不乐意了。“那个穿得很漂亮的女子责怪我扫得灰尘到处都是。”她称扫地肯定要扬起灰,双方发生争执。不料其中一个高个男子冲过来,一下子踢在她左腿上,然后离开。[全文]

后续报道:伤者原谅球员 “人家还年轻,知道错了就好了”

 听说许辉被刑拘了,王前华和丈夫龚国华的心情很复杂。王前华首先担心对方不付医疗费了,随后说,人家还年轻,知道错了就好了。但龚国华认为,当时许辉不看看王前华的伤情就离开了,其做法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整个社会只是分工不同,清洁工并不比球员低一等”。[全文][我来说两句]

许辉踢人

班古拉 中超第一惨案

一直喜爱东方文化的班戈拉选择了中国,却被吕刚野蛮的一脚断送人生所有前途。

 班戈拉是几内亚的国脚,曾在非洲杯上打入3球,帮助球队史无前例的打入非洲杯四强并且摘得银靴奖,在几内亚国内被视为民族英雄。

 来中国之前他收到了法甲,英甲,以及比利时联赛数支球队的邀请,在出价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一直喜爱东方文化的班戈拉选择了中国,却被吕刚野蛮的一脚断送人生所有前途。[全文][专题]

许辉踢人

“你见过用一只眼睛踢球的运动员吗?”当被问及金德外援班戈拉重返绿茵场的可能性时,北京大学眼科中心的专家无情地反问了一句。

“申花砸车案”凸显可怕1985一代 “不要得罪小孩!”

 一位申花老将:“我真是吓坏了,看来我必须对我们球队的年轻队员们刮目相看了,他们比我们牛逼多了!”

 申花主帅吴金贵的宝马坐驾被砸,印在宝马车身上的,是一个疯狂的脚印,更是一个扇在中国职业球员脸上的响亮耳光。

 一位申花老将在电话中向记者发出的震惊的感叹,他说自己在申花待了快10年了,他从未想象过这样的事情竟然会在申花队里发生,在看到吴金贵银色宝马惨不忍睹的后门和后盖时,这位申花老将向记者回忆说:“我真是吓坏了,看来我必须对我们球队的年轻队员们刮目相看了,他们比我们牛逼多了!” [全文][我来说两句]

“非理性”辩论:中国足球,培养的到底是球员还是恶棍?!

正方:足球环境在进一步恶化

 李坤军:说明中国足球的环境在进一步恶化,各种不良风气正向年轻一代蔓延,年轻人从老一辈手上接过来的不是刚烈的枪,而是甜美的温柔香。[我来说两句]

足球这个行业里头是“藏龙卧虎”

 张世敏:前有球霸,次有大帝,后有砸车暴徒,中国球员是“人才”辈出,足球这个行业里头更是藏龙卧虎。现在的现象是老球员油,小球员狂,看来还得学学徐根宝当年的狼狗看门。

相比较砸主教练的车还是温柔的

 张世敏:中国球员的素质低劣早就世人皆晓了。前几天不是还有球员一脚把别的队外援眼珠踢爆了吗?相比较砸主教练的车还是温柔的。这个砸车球员肯定没有天地君亲师的基本人伦观念,所以说现在中国这些所谓的“职业球员”,还要补上人生基本的常识课啊。[全文]

反方:

 相信此类球员事件只是个别现象
 相信中国足球还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相信……

 [我来说两句]

许辉踢人

国有资产在足球产业上的“烧钱游戏”

“国有资产极有可能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流失”

 谁都看得出来,中国的足球产业是在怎样一种既违背商业规律、又违背足球规律的路上走着。

 足球既是一项经济产业,也是一项文化事业,遏制国有资产在足球产业上的“烧钱游戏”,不仅对于遏制国有资产流失等从政治、经济角度具有一定意义;从维护足球事业健康发展、尽快提高足球运动水平的角度,政府也有必要对其职业化进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引导和干预。否则,国有资产极有可能在各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之下流失;而国有资产介入足球市场,足球市场扭曲几乎成为必然。[全文][我来说两句]

球迷

辩论:“国企退出足球”

正方:

 从宏观上看,正由于国有企业不计回报的投入,才提高了整个中国足球的成本,让一些民营企业“敬而远之”。如果这些国有垄断资本能够陆续退出,那么,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将会得到很大改良。民营企业所需要的,正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

反方:

 一些人士尤其是国企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反对,他们认为,足球在中国深受老百姓欢迎,不管是国企还是民企,都应肯定和保护他们投资足球的积极性。他们同时表示,国资投资足球,必须加强财务监管,做到理性投资。[全文]

许辉踢人
原全兴队队员许辉
当事人许辉:任某少年队教练

 许辉是大连人,成名于全兴队。他于1994年入全兴青年队,1998年入全兴一队,曾入选国奥队。他在四川乃至全国都拥有不少粉丝。后来他进入五牛队,因伤于2003年离开。2004年他到湖南踢球,当年年底回到四川,任某少年队教练。[全文]

队友眼中的许辉

魏群:许辉这事往往会让人误以为,什么挣钱了,就看不起扫地的人了,不是这么回事,大家都是凡人,都有情绪激动的时候。

姚夏:凭他跟对方的接触和了解,许辉不是那么冲动的一个人。

黎兵:他跟许辉很熟,对方绝不是爱先招惹人家的人。他表示,许辉肯定是错了,把对方的腿踢骨折了,应接受惩罚。[全文]

网友酷评

将来的球员素质会有多高?

 这样的人还去教少年队!!中国教育的悲哀,中国足球的悲哀!!球员教练都是这样,将来的球员素质会有多高!!

足协应该负责

 中国球员的素质问题是一个老问题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除了球员自身的素质不高,我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足协对这方面的纵容,处罚力度不够导致球员从思想上没有根本的转变过来,所以足协应该负责。

相当于他父母的年龄,怎忍心出脚?

 受伤的环卫工人已五十几岁,相当于他父母的年龄,怎忍心出脚?他父母被别人打后怎末办?中国足协应该考虑——提高道德修养素质比提高技术素质更为重要。[我来说两句]

看到这张图 许大侠有何感觉?

《清洁工人的怀念》

《清洁工人的怀念》
中国足坛丑闻(部分)

嫖:“安琦拉链门”

 安琦酒酣耳热之后,携小姐到酒店,主题是鲜明的。遗憾的是,安琦没能力“理顺关系”,遇到了梗阻,横生一出“拉链门”。[全文]

砍:中国足坛血案不断

 这两年,中国足坛血案不断,曝光于天下的就有五牛旧将王炯、深圳球员陈永强以及武汉王小诗等遭追杀事件。如果按照武汉俱乐部所说,王小诗被砍源于先与人发生争执,那么这三起血案就拥有一个共性:球员依靠强壮的身体条件往往扮横装酷,先强压对方一头,以至遭到对方的报复追杀。[全文]

毒:刘建生 中国足球涉毒第一人

 原辽宁足球队门将刘建生兴奋剂B瓶检测结果仍是阳性,而且导致尿检呈阳性的成分之一是甲基苯丙胺(即冰毒的主要成分)。[全文]

争鸣
第133期 06-07-27 责编: 陈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