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编者按】五年前的初夏,《京华时报》现身京城。以其鲜明的事件性新闻报道方式宣告了副刊化日报时代的结束,一改京城传统的新闻理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新闻还原,办出了让读者有阅读快感的、纯粹的新闻纸。
  而今,《京华时报》不但占据了北京早报市场发行的第一位,在新闻的采集和制作中也更为成熟稳健。
  五年来,全国报业市场起起伏伏,《京华时报》却迅速成长,在去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组织的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监测中进入20强。让我们在祝贺这份报纸5周岁生日的同时,也祝愿这份报纸继续成长继续辉煌。

■ 《京华时报》四大卖点

1、 时间:《京华时报》在北京市所有日报中第一个上摊,最早与读者见面。
2、 时效:对新闻反应最快,能够第一时间抢发昨日新闻,昨日新闻占有报纸版面绝对比重。
3、 立场:旗帜鲜明,爱憎分明,舆论监督分寸得当。
4、 追求:独家新闻是京华时报无往不胜的法宝,大量的有价值的独家新闻将成为京华时报亮点中的焦点。

京华时报
嘉宾访谈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重点栏目介绍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 时事新闻·权威且亲民

·我们的时政新闻权威且亲民,既要有历史高度,也要有百姓视角。我们的事件权威反映重大事件,生动好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亲民,民生化。

·我们5%左右的要闻在头版头条,5%的社会新闻放在头条,90%的头版头条是时政新闻。
·如果有一个比较硬的时事新闻,还有一个服务类强的时事新闻,我们在选择上可能偏向民生类,偏向大众。

·《京华时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事件性新闻,政府部门有一些消息透出来,明年干什么事情,但对这件事情没有说的很明确怎么做,什么时候做,《京华时报》不会发这条新闻,或者发的地方不会高,因为读者得到的信息都是虚的,感受不到跟个人的关系。
·重大而不重要的新闻我们会弱化处理,站在历史高度上,很重大的事情,站在发布者的角度,很重大的事情,未必重要。我们说重要是对受众来说的。

·京华时报所有的时政新闻都和百姓有关,注重与普通读者的呼应。 [全文][我来说两句]

重点栏目介绍 京华时报
■ 社会新闻·传达向善的力量

·京华时报作为贴近性强的都市报,自创刊以来就很重视对社会新闻的报道,始终坚持为读者提供内容丰富、可读性强的社会新闻。北京社会新闻主要有政法新闻、热点新闻和热线新闻,其中“北京·社会”版以政法新闻为主。

·京华时报创刊时就成立了由12名记者组成的当时综合类平面媒体最大的政法新闻部。政法新闻部已发展至现在由18名成员组成的社会版组,负责采编每天3个常规社会版面。

·我们一直强调,要有社会责任,做负面报道本意并不是要现场的血腥、暴力,我们有很多操作方式把这种负面新闻正面引导。 [全文][我来说两句]

京华时报
社会新闻部负责人在搜狐聊天室
重点栏目介绍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 文娱新闻·通俗简约

·京华时报的文娱新闻与其他新闻板块一样,坚持事件性新闻理念,通俗而不低俗的风格,坚持严谨的采访和编辑作风。及时报道文娱领域大事件、大人物、大作品。
·五年来,文娱部推出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报道和策划。近期如巴金、启功、傅彪去世报道,奥斯卡、戛纳、柏林等重大电影节的报道系列策划报道、重要影片和舞台演出上映的策划报道等等。不仅关注文娱领域的专业新闻,也关注文娱领域的社会新闻。对名人之间的纠纷等,予以适度关注,尽量做到公正客观。
· 针对文娱新闻的专业性,文娱部还推出了荧屏(每周六见报,两块)、影谈(每周日见报,1块)、乐谈(每周日见报,1块)、读书(每周一见报,两块)等一系列专业化版面,在读者中颇具影响。荧屏版的热门电视剧解读、“每周电视剧收视排行榜”,读书版的“名家书话”“京华图书排行榜”,影谈版的电影人访谈、院线热映影片点评,乐谈版的音乐人访谈和音乐评论,都深受读者欢迎。
· 文娱部唯一的一块副刊版“胡同”版,以读者来稿为主,叙述生活趣事,风趣幽默、短小精悍,是京华时报的品牌版面之一,自创刊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拥有最广大和最稳定的读者群。胡同版的独家系列漫画“混沌村”,是很多读者追捧的必读栏目。
· 本报文娱新闻版面不算多,力求言简意赅扫尽风云人物,浓妆淡抹描画舞台荧屏。[全文]

重点栏目介绍 京华时报
■ 体育新闻·笑看风云

  每当遇到重大赛事,京华时报总是不惜力量和代价,全力出击。2001年的十强赛专题策划、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创世纪》特刊、2004年的欧锦赛《动物凶猛》特刊、2004年雅典奥运会《神话纪》特刊,均形成了强势品牌效应。今年的德国世界杯,我们将继续强力推出24个版的《柏林纪》特刊。
我们不仅侧在体育新闻的报道上有自己的优势,而且,我们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发展。
    2001年创刊后不久,京华时报曾冠名北京“国安足球队”的胸前广告,与国安俱乐部的合作延续至今。
    今年,京华时报冠名“鸿星尔克国际女网系列赛”北京站比赛。决赛于5月27日、28日进行,CCTV5直播,28日正好是京华时报创刊5周年。

京华时报
精彩体育版面
重点栏目介绍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 财经新闻·面向草根关注精英

·京华财经从一创刊起就坚定不易地主打百姓财经牌。 凡是老百姓关心的财经新闻,我们第一时间报道。及时、准确、实用是每一条财经稿件的标准。我们坚信,京华财经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不是为所谓的精英服务的。影响了群众,也就影响了精英。

·财经板块 京华财经从一创刊起就坚定不易地主打百姓财经牌。凡是老百姓关心的财经新闻,我们第一时间报道。及时、准确、实用是每一条财经稿件的标准。我们坚信,京华财经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不是为所谓的精英服务的。影响了群众,也就影响了精英。
·财经封面版:是我们财经板块的一张脸,虽然素面朝天,不施粉黛。但大气高雅,当天财经要闻尽收眼底。
·财经动态版:热点行业,热门产品,企业关注,百姓关心。
·财经深度版:关注当日或者最近重大的财经事件和财经热点。注重平民视角,解读事件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财经证券版:“股市有风险”,京华证券当参谋,为小股民提供实用的资讯和操作建议,并提醒大家“入市要谨慎”。
·人.财.榜:每周一三版连动,浓墨重彩地推出创造出财富奇迹的人才。数财经风流人物要看京华“人.财.榜”。
消费板块:
·消费/民生版,主要给读者提供天气资讯、生活小常识等;此外,还每周推出人才、家电、IT、旅游、美食、宠物等专刊。
·房地产、汽车周刊:每周经营8-24版周刊,刊载房地产、汽车新闻和专题以及各种服务资讯。 [全文][我来说两句]

众人评说京华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京华非典期间封面图片之天使抵京

·京华人以媒体的监督权,揭露社会丑恶,维护法律尊严和百姓利益。不久前曾以《锦绣总经理承包注水屠宰厂》为题,揭开了某肉类批发市场总经理同时承包屠宰厂,大肆产销注水肉的丑恶黑幕。迅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市场被整顿,注水肉被拒之京外,当事人被处理。读者人心大快,更为京华人大鼓其掌。   读者 马龙生

·  一条好新闻除了要鲜活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客观真实。对于一些不太确定的事件,京华的记者往往进行多方查证,核实无误后才延期刊登。这些新闻虽然失去了时效性,却保证了客观和真实性。 读者 陈发

《京华时报》贴近百姓,关注民生。记者采访扎实,报道作风严谨,尤其是在法制新闻报道这个严肃的领域,为首都人民奉献了一份可读可信的报纸。 读者 何畔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