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少女
 点击看大图,欢迎知情者提供线索:0431-96618 或 进入征集线索页面
第三套一元
第三套一元 女拖拉机手(已找到)
一角
第三套伍元 炼钢工人(已找到)
一角
一角 苗族(已找到)、满族
两角
两角 土家族、朝鲜族(已找到)
五角
五角 苗族、壮族
一元
一元 侗族(已找到)、瑶族
两元
两元 维吾尔族、彝族
五元
五元 藏族、回族
十元
十元 汉族、蒙古族
五十元
五十元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
 
  1980年版贰角人民币上的两位少数民族少女真有其人!湖南土家族姑娘黄其萍和朝鲜族姑娘苏春熙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后,大家才得以了解几十年前人民币背后的故事…

  新文化报报道后,很多人都想知道当时人民币上人物的故事,更想知道这些人物现在生活得如何。为此,搜狐网与新文化报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人民币上熟悉的陌生人,希望知情者或当事人拨打热线:0431-96618,告诉全国人民,你们还好吗?…[提供线索]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壹元人民币上的侗家女子石奶引

 那时侯石奶引只有16岁。一天,她和村子里的伙伴们身着侗族盛装,去从江县洛香镇赶集,转头一看,是个陌生男子,满面笑容,他旁边还站着两个人。
 该男子示意她走出来,脸朝侧面站定,男子随即拿出笔和画夹,挥舞起来。也不知过了多久,对方放下笔,瞧瞧画夹,又瞧瞧她的脸孔,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详细]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壹角人民币上左边的现实原型 王德安

  王德安,上个世纪50年代曾任贵州省黔东南州州长,后在贵州省体委担任领导。当记者把电话打到黔东南州政府办公室时,工作人员遗憾地告诉记者,王德安同志已于今年7月中旬因病去世了。与王德安共事过的人对他的评价是诚实本分、做事认真。
  王德安的儿子接受采访时说,这件事父亲周围的同事都知道,他也对家里人说过,但没有过分地张扬 …[详细]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贰角人民币上的吉林朝鲜族姑娘

  苏春熙:当时我们那批被选去做讲解员的朝鲜族女孩只有两名,被叫去拍照的只有我一个,正因为拍照时就告诉我头像会上人民币,因此我那天很精心地梳了头发和系了个朝下的领结。
  我看到贰角人民币后,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都为我高兴,同时也收藏了一些 …[详细][专访]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湖南土家族姑娘黄其萍

  她回忆,1979年国庆30周年,北京民族文化宫要举行全国民族工作展览,在湖南挑选了3名少数民族讲解员,她作为土家族代表被选中去了北京。当时民族文化宫老师给她们拍了很多张头像。
  1983年,民族文化宫有人出差经过湖南,看望她时带来一张新版贰角人民币,黄其萍这才知道1980年版贰角人民币上印的是自己的头像 …[详细]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女拖拉机手美女的原型梁军

  1962年4月我国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中,一元人民币上的女拖拉机手的原型,就是新中国第一批女拖拉机手梁军。
  1950年6月,学校宣布以梁军命名的新中国第一支女子拖拉机队成立。她还作为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详细]

网友热情参与

  搜狐网友:关于人民币两角上的朝鲜族姑娘你们有确定的证据吗?据我了解,当时他们为拍照片也到延边艺术学校 …
  搜狐网友:人民币上的头像不止这几个吧。我就知道一个人,70年代在中央民族学院读书,她的头像也被印在人民币上,此人现在还在。
  搜狐网友:浙江省天台县已经邀请到六位人民币上的画中人11月10日到国清寺、琼台仙谷作客。
  搜狐网友:造人民币的工作人员应该很清楚吧,去问问他们看看! [线索]

第四套人民币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的更替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当日即公布发行了第一套人民币。后又于1955年3月1日、1962年4月15日、1987年4月27日、1999年10月1日公布发行了第二、三、四、五套人民币。

  人物绘画出自谁手
  据记载,所有票券上面的人物绘画均出自侯一民之手。

  人民币上的人物变化
  每一套人民币图案中人像都占有一定位置,尤其第四套的9张纸币上都有人物头像。这些人像反映了各个时代主人翁的风貌,也反映了当时的政治和社会经济背景。
  前三套纸币上的人物,基本都是工人、农民、牧民、船夫等体力劳动者,反映了新中国建立,劳动人民成为国家主人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四套人民币在50元纸币上第一次出现了知识分子的形象 …[详细]

人民币新闻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人民币人物,贰角人民币,少数民族

央行否认将发行500元人民币
  近日,一张500元面值的人民币图样在网上名声大噪,并称央行将于明年发行。对此,央行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该消息纯属谣言,央行近期没有计划发行500元面值人民币。
  有关专家解释说,发布这张假冒新版500元人民币的网民可能只是出于好玩,但却违反了相关法律。据了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款中明确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
  据悉,第六套人民币短期内不可能发行 …[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