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赠台熊猫组合揭晓

大熊猫移居台湾后过得惯么'
大熊猫移居台湾后过得惯么
  台湾当局“农委会”今天下午举行审查会议,针对大熊猫来台进行讨论,会中达成“台湾不适合引进大熊猫”的决定……[全文][图集][评论]
 国台办发布会要点:赠台熊猫16、19入选
·台办:希望台湾方面让赠台大熊猫早日落户宝岛
·赠台熊猫乳名征集活动即日起展开 春晚最后确定
  赠台熊猫郎才女貌:
·赠台熊猫“黄毛丫头”祖籍陕西 其祖母来自秦岭
·享特殊待遇“蜜月套房”仿野生建造
·“黄毛丫头”“小乖乖”适应性强“人缘好”
 熊猫入台进展:
·2006年11月2日:赠台湾大熊猫正处断奶期
·2006年10月28日:国台办官员对大熊猫最终赴台充满信心
·2006年8月23日:台湾同胞卧龙为赠台大熊猫举行生日晚会
·2006年5月20日:台北动物园申请复议 盼大熊猫早日来台
·2006年3月31日:台当局拒绝大熊猫 台中市长称仍会争取
·2005年10月13日:11只候选大熊猫角逐 最后配对适应测试
·2005年6月公开征名:采取乳名和大名双名制 搜狐征名
·2005年5月3日:陈云林受权宣布向台赠送大熊猫   
 台湾岛内反应:
·2006年1月7日:台当局称不排除原机遣返大熊猫
·2006年1月7日:马英九称台北已做好准备争取熊猫落户
·2006年1月6日:台各界热盼大熊猫顺利来台 望当局别阻挠
·2005年6月7日:熊猫台湾征名 台当局称不具输入资格
相关专题


赠台熊猫:幸福的一对
16号
“金童玉女”的一天
19号
吃的香
21号
一起进食
11号
嬉戏
13号
亲密无间

熊猫秀
候选熊猫亲密嬉戏
候选熊猫亲密嬉戏
玩耍
玩耍
三只候选熊猫
三只候选熊猫
无忧无虑
无忧无虑
候选熊猫进食
候选熊猫进食
海外熊猫
·国宝熊猫海外分布情况
·1957年-1982年26年间,中国赠送9个国家23只大熊猫
·前苏联1957年获赠一只大熊猫平平,后又获赠一只安安;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965年至1980年,相继获赠丹丹、三星、琳琳等5只大熊猫;

·美国1972年4月获赠一对大熊猫玲玲和兴兴;

·日本1972年10月获赠一对大熊猫兰兰和康康,1980年获赠雌性大熊猫欢欢,1982年获赠雄性大熊猫飞飞;

·法国1973年获赠一对大熊猫燕燕和黎黎;

·英国1974年4月获赠一对大熊猫佳佳和晶晶;

·前联邦德国1974年11月获赠一对大熊猫天天和宝宝;

·墨西哥1975年9月获赠一对大熊猫迎迎和贝贝;

·西班牙1978年9月获赠一对大熊猫绍绍和强强。
·1985年以后
 自1985年以后,大熊猫要到国外生活,只能以租借或双方合作进行大熊猫科研的方式实现,这些大熊猫及其后代都属中国所有。
·24只大熊猫6国安家
 大熊猫出国的主要途径有三种:作为国礼赠送、商业借展、科技目的的交流合作。1957年到1982年间,共赠送给9个国家23只大熊猫,现在只剩下7只他们的后代了,日本2只,墨西哥3只,德国2只...[全文]
·中国将严控大熊猫“出洋”数量
 目前中国国内处于育龄期的人工饲养的大熊猫仅有几十只,既要满足国内展出的需求,又要考虑到野外放归计划的需要。如不严控“留洋”,将对集中优势个体来加快大熊猫种群发展不利...[全文]
·“留洋”大熊猫之目的
 比如,过去我们的大熊猫食谱单一,除了竹子就是窝头、牛奶这些人的食物,但我们总发现他们吃了油性的食物不利于消化,通过国际合作和研究,我们调整了饲料,在配方中加入了竹粉、蛋白质粉、维生素等成分,最终形成了现行的最合理食谱,这些都是交流的结果...[全文]
·海外大熊猫生活揭秘
·贵族待遇:1年花费百万过生日看表演
 大熊猫在海外花销多少?王副局长算了笔账,他拿在美国的大熊猫举例说,除去建设的大熊猫场馆的一次性费用外,主要花销有空调、饲料费用等,另外由于需要新鲜的竹子,运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算下来,在美国养一只大熊猫一年大概100万元人民币...[全文]
·美国:熊猫美香和添添住1800平方米“独栋别墅”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香和添添住在一所约1800平方米的“独栋别墅”里,两只大熊猫各住一个套间,隔墙中还建有一个中国庭院式的圆门。为了怕它们想家,动物园千方百计营造与其家乡相似的环境,投资180万美元修缮大熊猫馆,种植了冷杉、雪松等,还增加了人工瀑布。
·日本:陵陵和休昂伙食费每天高达1.5万日元
 据动物园饲育科员工大野雅也介绍,目前的大熊猫馆是1988年建的,里面有空调、监视器以及专门的医疗设施,大熊猫每天伙食费高达1.5万日元(100日元约合8元人民币)。
·德国:宝宝和嫣嫣享美食
 记者赶到柏林动物园的时候,宝宝和嫣嫣正在美滋滋地享受用专机从法国空运来的竹子。饲养专家史拖尔莫告诉记者,它们每天吃30公斤竹子,其中嫣嫣还特喜欢吃甜奶酪和巧克力,因此有点超重,必须减肥。
·奥地利:阳阳与龙徽保持“新婚”感觉
 在美泉宫动物园,阳阳与龙徽的豪宅足有1200多平方米。其中,200多平方米的室内活动房被隔成了两间。副园长达格玛女士打趣说,这样做是为了让龙徽和阳阳能有分有合,使这对小夫妻保持“新婚”感觉,闹矛盾时还可以“分居”。
·墨西哥:为“英雄母亲”建碑
 1975年9月,中国政府将大熊猫贝贝和迎迎作为国礼送给了墨西哥人民。迎迎在1980年至1987年之间,共生产了5胎7仔,成活了4仔,被称为“英雄母亲”,它创造了海外大熊猫的4个新纪录:繁殖出第一胎中国以外出生的熊猫宝宝、哺育的宝宝数量最多、成活最多、完全自然交配并繁殖成功。迎迎“夫妇”相继去世后,查帕特派克动物园为了永远记载它们“夫妇”的伟大“功绩”,还专门建立了一座纪念碑”。
·泰国:创创和林惠 三千宠爱于一身
 泰国的孩子们对创创和林惠比对他们父母还关心!”清迈动物园的总经理塔那告诉记者说。创创和林惠是2003年从中国来到泰国的一对大熊猫。塔那说,在恒温的大熊猫馆内,没有玻璃相隔,可以近距离观看大熊猫可爱憨厚的样子,孩子们看后根本不想走”。

最新进展

·台北动物园迎接大熊猫准备就绪 以警车开道运送(11/14 02:08)
·大陆赠台大熊猫预计11月底赴台 明年春节前亮相(09/04 03:45)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将落户台北(组图)(08/14 19:48)
·台北市动物园向台当局“农委会”申请饲养熊猫(07/02 17:22)
·赠台熊猫可能延至11月启程 接待条件有待评估(06/26 04:47)
·台北动物园大猫熊馆首度曝光 占地逾千平米(图)(03/28 10:08)
·台主管部门称大熊猫若能入台最快在暑假结束前(03/28 09:31)
·台“林务局”:大熊猫进口将静待动物园重新申请(03/27 14:54)
·台北争取大猫熊案败诉 木栅动物园称会持续争取(03/27 11:04)
·台北市动物园争取猫熊落脚案败诉 全案仍可上诉(03/27 10:07)
·台北市府发言人登陆洽熊猫事宜 称大陆随时放行(03/27 10:00)
·花莲加入赠台大熊猫争夺 称当地是熊猫生活天堂(03/26 11:21)
·台北市表示26日将派员赴北京 争取熊猫赴台(图)(03/25 14:57)
·赠台熊猫长成“帅哥美女” 专家称可随时赴台(03/25 09:20)
·熊猫赴台之路还有多远 岛内民众寄望2008年(图)(01/16 04:05)
·赠台大熊猫情况良好 大陆希望大熊猫早日赴台(01/10 15:00)
·曹清尧: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情况良好(01/10 14:48)
·住所已对外开放 赠台大熊猫在游客多时喜欢表演(01/10 13:25)
·国家林业局称台当局应以开放心态允许熊猫进岛(01/10 13:11)
·大陆吁台采取措施使赠台大熊猫早日和台胞见面(01/10 10:56)
·曹清尧吁台采取措施使赠台熊猫早日和民众见面(01/10 10:56)
·国台办官员表示将履行承诺 赠台大熊猫终将赴台(08/02 03:54)
·江丙坤成都拥抱熊猫晶晶 盼大熊猫早赴台北(图)(04/30 05:59)
·马英九表示:将再次提出熊猫来台湾案的申复(04/07 19:31)
·马英九表示台北将就大熊猫赴台案再次提出申覆(04/07 17:03)
·陈水扁再将熊猫政治化 称接受等于承认“一中”(04/07 07:44)
·台“林务局”称动物园诉愿熊猫案成功机会不高(04/06 14:11)
·策划:“政治眼镜”挡住大熊猫赴台之路(组图)(04/06 01:22)
·专家称熊猫活跃期较短 恐耽误入台最好时光(图)(04/05 14:23)
·人民日报谈大熊猫赴台受阻:情理之外 意料之中(04/05 08:26)
·研究专家称现有技术可确保大熊猫在台生存繁衍(04/04 21:06)
·台湾舆论抨击陈水扁当局把熊猫当“政治玩偶”(04/04 20:16)
·台媒:陈水扁阻挠熊猫赴台 2008年将失家长选票(04/04 14:30)
·大熊猫是“卧底干探”?(04/04 11:49)
·拒绝大熊猫入台积极管理与谢系输诚的双重产物(04/04 11:04)
·拒绝大熊猫入台 积极管理与谢系输诚的双重产物(04/04 11:04)
·台媒称拒绝大熊猫入台 绿军08年将失去家长选票(04/04 10:39)
·台媒:拒绝大熊猫入台 绿军08年将失去家长选票(04/04 10:39)
·台报称台当局拒绝大熊猫入岛成一言堂 藐视民意(04/04 10:30)
·台当局拒绝大熊猫 台北市动物园表示将申请覆议(04/04 07:37)
·台北动物园称熊猫馆计划不变 或由其它熊先进驻(04/03 16:47)
·台湾当局拒绝大熊猫赴台 美侨界深表遗憾(图)(04/03 15:58)
·台湾新竹六福村预留熊猫馆 核准后熊猫可搬进(04/03 14:02)
·台北动物园熊猫入岛申请被驳回 将提出上诉申覆(04/03 08:37)
·台湾当局拒绝大熊猫入岛是政治封杀不合情理(04/02 03:48)
·台湾媒体对台湾当局阻碍熊猫入岛纷纷做出反应(04/01 20:53)
·台湾民众对熊猫被拒表示遗憾 政治操弄全民无福(04/01 16:57)
·连胜文讽扁 台民众对大熊猫接受度要比陈水扁高(04/01 16:48)
·台报评赠台熊猫被拒 熊猫何辜成政治恶斗牺牲者(04/01 09:31)
·在野党批台当局阻熊猫赴台:理由草率政治操作(04/01 09:17)
更多>>

熊猫图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