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新闻聊天室 社会纵横 2007年01月22日 ]

【编者按】福建晋江7岁的小姜涛因突发白血病生命垂危。他的父母身陷在绝境中,贫困的家庭如何支付30万医疗费?小姜涛的父亲姜青春把最后一线希望寄托于搜狐博客,他注册并写下了孩子强烈的求生愿望。这个博客很快被搜狐博友发现,并得到博友热情回应和转载,一场拯救小姜涛的行动就此展开,并向外界延伸开来……
  [小姜涛父亲的博客][搜狐博客大募捐][小姜涛母亲做客实录]

【访谈嘉宾】
徐新云 小姜涛的母亲,在北京陪着小姜涛做治疗
任冠军 京华时报记者,他在搜狐博客看到消息后写了第一篇报道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小姜涛,搜狐博友为他发起募捐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小姜涛妈妈、任冠军做客搜狐
博客的力量:网友自发捐助小姜涛

·徐新云:他在家里吃饭不那么挑食,有时候没菜用开水泡一点就吃,他吃饭不挑食,挺好的。

·任冠军:我觉得摩杰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那天看到他的博客,我觉得小姜涛特别可怜,想通过媒体的力量帮助他一下。

·任冠军:我就感觉到现在博客的力量真是特别特别大,大家在网络上认识,因为这么一件事情,能遇到一块,在第一时间就迅速反映,汇合到儿童医院去关爱小姜涛,这是网络所应该所提倡的东西。

广东老人看到博客后向小姜涛捐助三万元

·热心网友:我也有小孙子,和小姜涛差不多大,看他的照片,觉得太可怜了,应该支持他,让他治好病。要努力看病,有什么事就告诉我,资金有什么需要,我还会尽可能帮助您。

·BUK和平组合:我们公司原定在28号举行首张专辑的试听会,当天我们会把卖碟的钱捐出去,要发起当场募捐,无论当场卖的碟有多少钱,或者观众能捐多少,我们保证,我们的BUK和平组合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徐新云:通过搜狐博客,那么多人关注小姜涛,我真得感谢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救助我的小孩子。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小姜涛妈妈感动的哭了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任冠军想把捐助建成机制
任冠军:作为媒体记者 面对救助个体很无奈

·任冠军:我们报社几乎每天都会接到类似的求助电话,对于这种求助,我们很多时候都无奈,比如我今天得知一个小孩得了白血病,我们报道一下,第二天可能有好几十人甚至上百人到我们报社来要求也写新闻来救助:“为什么报他,我的孩子也要见报。”你没法跟他们解释,这种东西对媒体来说他也有他的无奈,对记者来说有自己的无奈在里面。

·主持人:多数媒体包括搜狐博客,都是通过救助个人,比如通过救助小姜涛,让人们认识到白血病孩子的群体,唤起人们的同情心,希望有更常态的救助方式去帮助他们。

通过小姜涛 呼吁建立关爱弱势群体机制

·任冠军:我更希望通过这件事情在网络上、在社会上,能够形成一个关爱弱势群体的机制。

·任冠军:那天去的时候,我拿出200块钱,对我来说200块钱不算什么,那天就带这点钱,那是我的一份心意,每个人出一块钱,中国有13亿人就是13亿,这个数字可能会让更多的人受益。

·任冠军:我觉得博客这种方法是可行的,但是需要有相应的监督机制,通过搜狐博客建立一个平台,专人有一个帐号,监督机制弄好,不会弄来弄去的成为一个名存实亡的东西。

小欣月,绝症盲女,天安门升旗
 
博客,白血病,募捐,救助,姜涛,姜青春
北京儿童医院给姜涛开的诊断书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