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钉子户,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物权法
 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鹤兴路一个被挖成10米深大坑的楼盘地基正中央,孤零零地立着一栋二层小楼,犹如大海中一叶孤舟,这就是网上流传的“史上最牛钉子户”。
 自从2004年8月31日开发商贴出动迁公告,随后整个片区280户都已经搬走,唯独剩下了吴苹一家。这一坚持,就是3年……【Flash:决战重庆之“钉”
 最新消息:法院召开钉子户事件通报会 未确定是否强制执行
        钉子户要求严查房管局领导 将用生命捍卫财产
 图文直播:社区网友关注最牛钉子户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钉子户户主挂横幅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最牛钉子户拆迁现场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房顶上插着国旗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钉子户小楼示意图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男户主运送生活用品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孤零零的二层小楼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与小楼共存亡 抵制法院的强制拆迁

 “史上最牛钉子户”被网民曝光,在这张叹为观止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鹤兴路17号——这座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修建的旧危房,由于房屋产权人拒绝拆迁,已经成了10多米深坑中的一个“孤岛”。
  截至今晨零时10分,法院裁定的自行搬迁时限已过,“钉子户”仍没有自行搬迁,现场也未见任何强制拆迁的迹象。[详细]

□ “钉子”是这样钉上的

 2004年8月31日开发商贴出动迁公告。
 2004年9月开始拆迁。
 截至2006年6月,该片区204住户和77非住宅户,除杨武一户外,均协议搬迁。
 2007年1月11日,开发方向拆迁主管部门重庆市九龙坡区房管局提出行政裁定。
 2007年3月19日,重庆九龙坡区法院举行听证后,裁定支持房管局关于搬迁的裁决,并发出通知,要求被拆迁人杨武在本月22日前拆除该房屋。

□ “我不是刁民 我只要房屋”

 听证完全就是走形式
 吴蘋:发商在06年9月14日,向我送达了安置意见书,同意在我的拆迁项目范围内还给我。结果他一直拖,一直没有给我合法的拆迁许可证,也一直盖不了章。在听证会上,我出示了对方盖了公章的有理有力的证据,但是法院做形式;一个多小时,马上就宣布休庭,而且又向我下发了通知,这个通知都是前几天打印好的,这个听证完全就是走一个形式 …… [详细]

 我要的是房屋,从来没要过钱
 主持人:传言你们要开发商给你两千万,外加一套房子。
 吴蘋: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是他们制造一个点,给我扣上一个帽子。我们门面的主人基本上选择的都是还房。而开发商不愿意,就是把很偏僻的地方,比如四楼五楼的尾房来给我们。[详细]

 如果说我是刁民,我就说他们是刁官
 他们说我是刁民,我就说他们是刁官。只有日本鬼子在中国才说刁民和良民。不能侵犯人家的财产,如果是这样的话,物权法还干什么呢?[详细]

□ 法院:3月23日不会强拆重庆“最牛钉子户”房屋

 在双方对峙中,3月19日,重庆九龙坡区法院举行听证后,裁定支持房管局关于搬迁的裁决,并发出限期履行通知,要求被拆迁人在3月22日前拆除该房屋。如不履行,法院将强制执行。3月23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法院获悉,九龙坡区法院23日将不会强制执行拆除重庆“钉子户”吴某的房屋……[详细]

□ 开发商:很无奈 每天付出6万元损失

 事件的另一方当事人———正升百老汇项目开发部经理王伟也表示,其实他们也很无奈。仅开发商从银行贷款的利息一项,每天就要付出6万元的损失,而这一状态已持续了两年多。……[详细]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物权法规定……

 物权法对于拆迁这个问题新的主要规定就是在第42条,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可以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单位、个人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征收单位、个人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应当依法给予拆迁补偿,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征收个人住宅的还应该保障被征收人的居住条件……[详细了解物权法]

物权法强调为了公共利益

 但是,公共利益如何界定,合法授权以及法律程序,都没说得很详细,这需出台具体的规定来完善。不过,在完善之前,根据目前公众对公共利益的认识,开发商建商业用房,一般来说不属公共利益范畴,所以,若物权法已生效,该“钉子户”应可胜诉。[详细]

评论:最牛“钉子户”能否矫正失衡的法律

 这个故事,借助于网络,在通过《物权法》的舆论气氛中,引起了人们广泛关注。吴苹的诉求未必全部是合理的,但借助经验,人们宁愿相信,在她走到这一步之前的那些行政与司法程序,对她是不利的,对开发商和对政府相关行政部门有太多照顾。那么,舆论的关注能否使她维护自己权益的博弈规则更为公平一些?…… [详细]

物权法专家支持强拆

 《物权法》起草专家组组长、中国政法大学原校长江平教授认为如果补偿合理,就应该拆迁。江平教授的观点很明确:如果吴苹一家自己不把房子拆掉,支持强制拆迁,“法院已经下达了裁定,就要按照(法院的裁定)执行。”[详细]

视频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搜狐网友站出来了
 您怎么看重庆“最牛钉子户”?
支持!任何追求公正的过程都是值得赞扬的。
反对!僵持这么久,一定是人太贪,而且有背景。
说不好,等着看

网络时代网媒与正义的较量

 答案可能只有一个,民众的希望也只有一个:倚重于新兴的网络传媒。所谓钉子户的当事人,在无望中发现了一丝“正义是社会主义首要价值!”的曙光!

强制拆迁下的强强博弈

 公民维权意识的觉醒,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完善和修订,是需要某一必然之中的偶尔事件推动的。“史上最牛钉子户”之所以能挺到今天,也是无数的“被迫害钉子户”付出“血的代价”,不断维权的结果。

上海网友:我家也成钉子户

 父母一直是个体从业人员,店面是生活的唯一保障,只是指望能有一个生活的依靠。但开发商在动迁过程中,行径野蛮,无法律意识,我们求助于110,居委,区委,结果都是不了了之。

论“史上最牛拆迁房”的倒掉

 可以预见的是,“史上最牛拆迁房”即将倒下,而伤害的还是大众的心以及政府的公信力。

解读物权法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物权法今年10月起施行

 国家主席胡锦涛2007年3月16日签署主席令公布物权法,自2007年10月1日起施行。物权法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从一审到七审,曾向社会全文公布征求1万多条意见,全国人大专门召开100多次座谈会,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以2862票赞成、17票反对、10票弃权通过物权法草案……[详细]

律师博客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物权法救不了钉子户

 律师王令:从征地拆迁的角度看,物权法并不如宣传的那般是拯救拆迁苦难的良法。该法涉及拆迁的部分毫无建树。可以不讳言的说,物权法的出台和实施,救不了苦难中的钉子户。
 针对本案进行分析,我恰好得出相反的结论。即使物权法生效,重庆钉子户同样败诉。理由如下……[详细]

拆迁对和谐社会很重要
最牛钉子户,重庆钉子户,钉子户,史上最牛钉子户

湖南嘉禾拆迁风波

 对于“谁影响嘉禾发展一阵子,我影响他一辈子。”这句话很多人都不陌生,嘉禾拆迁事件结案就是庶民的胜利 …[专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