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狗拼音输入法  搜狗音乐大本营
2007
2007人物中国 2007人物中国
2007人物中国
坚强,因为心存梦想
  没有哪一年来自外界的指责,像今年这样铺天盖地,但他们挑剔的目光,让我们更加坚强。

  还有一周的时间,我们即将作别2007年。我们愿意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回望这一年来走过的普通但却是不平凡的路。正是因为这些沟沟坎坎,让这一年被更多难忘的事件所萦绕,快乐抑或忧伤,都实实在在地让我们体会着坚强的力量 [详细]


相关年度盘点
2007人物中国
2007人物中国   2007人物中国

  坚强2007—世界  
2007人物中国

美国:泪水冲不走战争梦魇

  “我本不希望这么早"复出",但这项中心任务比以往更艰巨。”“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决定复出参加2008年美国国会众议院选举。

  华盛顿市郊阿灵顿国家公墓60号墓区中新的墓碑不断竖起,一拨拨上了年纪的老人前来吊唁,白发人送黑发人,凄凉无比。[详细]

2007人物中国

欧洲:震荡中的大融合

  一片梦幻的蔚蓝,覆盖了葡萄牙里斯本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穹顶。

  12月13日,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这里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里斯本条约》,困扰欧盟长达两年半的宪法危机暂告一个段落。当各国代表像交响乐团的阵形一样在台前落座,《欢乐颂》乐曲飘荡起来。[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俄罗斯:当美国“匕首”抵近心脏

  “我已准备为重振俄罗斯付出一切。我把这视为一生的主要意义,也是我个人的生活和利益之所在。”普京在接受《时代》周刊专访时说。

  当美国强行要将反导系统部署到俄罗斯家门口之际,当俄国面临决定国家命运的政权更迭之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强者的布局。[详细]

2007人物中国

拉美:左翼浪潮向美国说“不”

  “时代已经变了,我们已经不是美国的后院。”今年6月,谈到美国在美洲国家组织一次会议上的失败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如是说。

  以查韦斯为代表的拉美左翼力量在联合反美的同时,掀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社会主义运动”。[详细]

2007人物中国

巴勒斯坦:分裂的建国梦想

  “我有权在这里毫不犹豫地公开捍卫我方民众看到崭新黎明的权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1月27日在中东和会上发言。

  分裂让巴勒斯坦人的建国梦想变得更加遥远,巴以和平的希望依旧被浓雾笼罩。[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伊朗:拨开核尘埃与战争迷雾

 “我们将奋起反抗,决不后退!”12月5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视察伊朗西部时,发出狮子般的咆哮。

  “朋友来了有鲜花,豺狼来了有猎枪”,这是2007年伊朗拨开战争迷雾的绝好写照。[详细]

2007人物中国

 朝韩:为了民族和解的那一天

  10月19日的朝鲜金刚山,共有800余名朝韩离散家属参加了会面活动。这样的活动已经举办了16次,今年有所不同的是,朝韩合作建设的金刚山离散家属会面所终于竣工。

  将朝鲜半岛两兄弟的手拉得更近的,还有一趟列车。12月初,韩国汶山至朝鲜板门店之间的货运列车正式开通,实现了56年来的首次通车。“这是梦想成真。”首日运行列车的韩国司机申章哲说:“我希望,韩国民众有一天能坐着火车去朝鲜。”

  整个2007年,朝韩之间这样的温暖场面贯穿始终。[详细]



  坚强2007—中国  
2007人物中国

中国崛起:逆境中的飞跃

  2007年,没有什么可以阻挡,这个国家对于崛起的向往。

  如果时光倒退若干年,这一幕或许不可思议。但2007年,“中国长城”姚明和易建联在美国最炫耀舞台上的表演,却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就像中国追求“和平崛起”于世界舞台上一样。[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统一:挑衅中坚守冷静

  “大陆那么好?觉得大陆好就游过去呀!”当生活困苦的民众表示不满时,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竟以此回应。

  2007年,重回权力制高点的陈水扁有恃无恐地开始了“分裂”的末路狂奔;但两岸交流依旧稳步前进,中美联合“制独”的策略日渐清晰。[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财富:穿越怀疑的眼光

  中国财富从未这样多,也从未这样成为世界话题。

  “我们的货币政策是在和全球化发展的速度赛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财经》年会上谈到中国国际收支双顺差问题时说。[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股市:炙热中承受考验

  有人把2007年的中国股市形容为过山车。搭乘这台“过山车”的张女士说:“这一年都心惊肉跳的。”

  在股市忙碌了一年的结果,正如张女士自己担心的那样,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在跌宕起伏中,她却难逃被套牢的命运。[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制造:风波中寻找方向

  “我非常不满意欧盟的讲话,我非常不满意曼德尔森的发言。”吴仪指责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以偏概全地指责“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的东西有必要这么便宜吗?“中国制造”风波给了中国一个教训,我们的生产模式应该变一变了。[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环保:感受别样的冷暖

  “这一点我们绝对不能接受,因为这是不公平的。”巴厘岛气候大会上,一些发达国家要求中印等发展中国家承诺量化的减排指标,中国代表团团长予以反驳。

  无论对中国的责难是否继续,一趟加速前进的列车不会再放慢脚步,中国已经作出了比美国多得多的减排承诺。[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奥运:责难中稳步向前

  “如果想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将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面对一波接一波的攻击和诋毁,北京奥运的公关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也就是在这样的责难中,奥运会的准备也在稳步向前。[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黑客”:流言有一千分贝

  “黑客犯罪活动是国际问题,中国的网络和信息系统也经常受到来自某些国家黑客的入侵和攻击。”——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回应外国记者关于“中国黑客”的质疑。

  真正的攻击者是否来自中国,对流言散播者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嫁祸中国。[详细]

2007人物中国

 中国军力:“威胁”声中展现和平

 “没有相互信任的透明度没有多少实际意义。要做到相互信任,就必须相互尊重。”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在纪念解放军建军80周年之际向媒体表示。

  外界的猜疑和责难,反而使解放军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

  针对国际上“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声音,斯里兰卡的第一位驻华武官迪亚斯完全不赞同。“这些声音是没有道理的,中国并没有对其他国家造成威胁,一些国家之所以这么说是为自己发展军备提供借口。”[详细]



  坚强2007—影像  
2007人物中国

  那些坚强的人们

  影像是记录历史的最好方式。

  然而,2007年,让人难忘的影像,并不是欢乐的庆典或奢华的排场,而是遭遇天灾人祸后,不分肤色与国籍的人们同时流露出的无奈和苍凉,以及这之后迸发出的坚强的力量。

  弗吉尼亚的枪声打破了美国校园的宁静,本该草长莺飞的春天一时竟成了梦魇。数以千计的人们点燃烛火,在他们哀悼的对象中,也包括那名自杀的韩裔凶手。这一年,人类经历了太多的灾难,也目睹了太多的生死。 可是,没有什么能够把人打倒,除了人们自己。灾难面前比悲伤更重要的,是擦干眼泪后的微笑。[详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