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表B
 
 
项目名称:黑龙江克山县农村妇女健康指导
申报社区:
业主论坛地址:
 
社区概况
所在城市:
所属城区:
 


















    项目名称:关注黑龙江克山县妇女健康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随着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心理、身体、社会的整体健康观,健康的涵义正逐步延伸,心理健康在概念上被提上了应有的高度。但在 现代社会中,心理卫生保健和生理卫生保健比较起来,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大农村,心理卫生和健康教育还有很多盲点,特别是现在 妇女健康问题日益严重,农村妇女健康保健知识缺乏,而很多农村妇女又是家庭的核心。我国是农业大国,关注农村妇女健康保健,能够为优生优育,构造和谐 家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我们的设想赢得了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的支持,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将梦想变成了现实!

  首先 ,我们在论坛发起活动宣传帖,发动论坛网友积极参与到活动中,鼓励论坛网友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又联系了当地卫生、妇联等政 府机关,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

  9月10日,中秋节前夕,在当地政府的陪同下,我们终于如愿前往西联乡因病致贫的家庭,发放了中秋礼品,礼品是 伊利牛奶一箱、月饼一盒。

  9月12日在黑龙江省克山县西联乡拉开了我们此次活动的序幕,在乡政府、乡卫生院的大力配合及宣传下,当天共有500余 名女性前来咨询,当天活动分三步骤进行,首先开始咨询活动;然后进行物品发放,物品是洗液、器械与毛巾;最后进行妇科检查,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卫生 保健知识,当天进行了部分女性进行妇科检查,剩下的名额发了票,预约了时间,分批进行,并安排了具体专人负责后面的检查。

  实现梦想

  通过赵辉联系当地卫生与妇联等政府机关,对活动进行前期宣传,8月15日由赵辉在当地卫生部门的配合下进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发放与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