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视频播报
土库曼斯坦授予胡锦涛主席“尼亚佐夫”勋章

土库曼斯坦授予胡锦涛“尼亚佐夫”勋章

  29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土库曼斯坦政府举行的授勋仪式。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主持授勋仪式并授予胡锦涛“尼亚佐夫”勋章…[详细][滚动][图集]

上合组织宣言 胡锦涛演讲并提出五点建议

  上合组织成员国与会元首共同签署并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杜尚别宣言》,对不久前围绕南奥塞梯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深表担忧,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现有问题,致力于劝和促谈…[详细]


更多>>

上合组织第八次会议最新消息


更多>>

胡锦涛出访亚洲三国成果

查看全部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IP

SPECIAL SUBJECT新闻背景

上海合作组织 上海合作组织
永久性政府间国际组织,前身是“上海五国”机制…[详细]

发展历程回望 发展历程回望
2001年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立…[详细]

SPECIAL SUBJECT2008上合峰会

·时间: 2008年8月28号到30号

·地点: 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

·议程:将申明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对当前主要国际问题的共同立场,审议上一次峰会以来的工作成果,规划进一步合作的重点方向…[详细]

历年上海合作组织首脑峰会

上合组织首脑峰会
峰会内容
成果和意义
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宣言》《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 六国决定在“上海五国”机制基础上成立上海合作组织;为联合打击“三股势力”奠定了法律基础。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宣言》 《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签署,对上海合作组织宗旨原则、组织结构、运作形式、合作方向及对外交往等原则作了明确阐述,标志着新组织从国际法意义上得以真正建立。
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宣言》。其间,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国防部长举行会晤并签署备忘录,决定分别在北京和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设立秘书处和反恐中心,于2004年1月1日前正式运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德广被任命为该组织秘书长。 积极倡导并实践以相互信任、裁军与合作安全为内涵的新型安全观,以结伴而不结盟为核心的新型国家关系,以大小国家共同倡导、互利协作为特征的新型区域合作模式,并在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为基本内容的“上海精神”。
胡锦涛主席发表了题为《加强务实合作 共谋和平发展》的重要讲话。六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塔什干宣言 》、《上海合作组织特权和豁免公约》、《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合作打击非法贩运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及其前体的协议》等文件。 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正式启动。
六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宣言》等重要文件;决定给予巴基斯坦、伊朗、印度观察员地位。 六个成员国元首就深化地区安全合作、经济合作等协调立场,作出具体部署,并就重大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决定继续采取一系列加强团结、合作反恐、发展经济的具体步骤。
六国元首们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五周年宣言》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国际信息安全的声明》,批准了新版《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2007年至2009年合作纲要》。 成员国就制定本组织应对威胁地区和平、稳定和安全事态的措施机制的原则立场达成共识,认为本组织秘书处应尽快起草有关协定,使该机制的各项措施有法可依。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威胁和非法贩运毒品,仍是本组织的优先工作。
六国元首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等重要文件,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和《比什凯克宣言》。 各成员国元首积极评价上海合作组织一年来为落实上海峰会共识作出的努力,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符合时代潮流,是上海精神的充分体现,将有力推动本组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中韩文化交流

不一样的韩国

心灵的距离大大超过航线的长度


  没去过韩国的中国人,往往把韩剧中的场景当作其全貌;没来过中国的韩国人,甚至将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影像当作今天的现实。北京到首尔的飞行时间不过一个半小时,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程度,却因信息传递差异而大大超过了航线的距离…[详细]

“儒家韩国”是空中楼阁 普通韩国人不知“端午祭”

  韩剧中经常出现子辈对父辈极为恭敬的镜头,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如此,只是,儒家思想在韩国的影子,大抵也仅限于此。韩国人每年都搞祭孔典礼,但那不过是一种旅游促销手段…[详细]

  2005年前后,韩国人将“江陵端午祭”申报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事件曾引起中国人的极大关注,如何保护传统文化,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而来自作为“端午祭”申遗中心江陵的大学生…[详细]

韩国电视剧

不一样的韩国

韩国数百年来的排华历史


  到上世纪70年代,韩国政府颁布《外国人土地管理法》,规定外国人不能同时拥有两处房产,买地不允许超过300坪(约990平米)。此外,华人饭店经营的传统食品炸酱面被要求“永远不许涨价”,华人子女找工作受限…[详细]

唐人街刚刚兴起 韩国习惯处处和中国比较

  中韩建交之后,韩国排华的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但在韩国原有的十几万老华侨,多数已移民欧美。限制华人发展,其实是韩国对中国矛盾心理的一种折射…[详细]

  韩国对中国的矛盾心理,很难用简单的“优越感”或“忧患意识”概括。在韩国的媒体上,有关中国的报道随处可见。甚至某些韩国本土的新闻,往往也和中国挂钩…[详细]

你不了解的韩国

你不了解的韩国

1、韩国人真的拒买日货吗?
答:韩国人并不抵制日货,日本的巧克力在韩国卖得很好。
2、韩国人从心底反对美国吗?
答:是的。韩国人可能觉得自己应该得到比现在更高的地位。
3、韩国人对中国很了解吗?
答:一般吧,没想像中那么闭塞,但也要分情况区别来看。
4、整容是很多韩国人的梦想?
答:韩国的美女并不像电视剧里那么多,不过都很爱打扮,身材都还不错。
5、韩国是否也流行“韩版牛仔裤”?
答:牛仔裤是有很多人穿,不过感觉和国内的裤子没什么不同 …[详细]

首尔:现代化的农村

6、在韩国也流行饰物挂件吗
答:那种很有韩国味道的手机装饰品,没看韩国人用过,可能都是针对来韩国旅游的人卖的。
7、“韩剧”反映的是真实生活吗?
答:韩国人用电视剧为其制造了不少虚幻童话,温和地改变着人们对韩国的看法。
8、韩国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吗?
答:去过首尔的人回去之后说:其实就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农村。”
9、韩国父母干涉子女恋爱吗?
答:门当户对更多是经济上的考虑,结婚时,一般是男方家买房,女方家买家具。
10、韩国男人都很能喝酒吗?
答:韩国人的确很能喝酒,而且有时候女人比男人更能喝…[详细]

更多 >>

胡锦涛出访韩国等国家最新消息

更多 >>

胡锦涛出访韩国等国家最新图片

更多 >>

胡锦涛出访韩国等国家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