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策划
  高通胀、出口锐减,股票暴跌,国际热钱源源涌入……新货币战争引发的种种与越南金融危机相似的迹象令中国也感到隐隐不安。对于眼下的一切,中国又该如何应对?
全球通胀 The Part One
[当前全球通胀的根源在哪儿?]
粮食大战 The Part Two
[谁引发了席卷全球的“粮食大战”?]
石油战争 The Part Three
[“石油战争”决定世界新秩序]
亚洲新货币战争 The Part Four
[亚洲打响新货币战争 中国该如何行动?]
[编者按] 尽管人们仍在质疑越南货币危机是否会最终演变成第二次东南亚金融危机,但至少有一点不可否认,一场新的货币战争正在亚洲打响,而在这其中,中国改如何独善其身呢?
亚洲新货币战争 越南:央行出手,外汇自由市场只能买进外汇
印度:三管齐下,财政、货币和行政手段
泰国:抛售美元,干预汇市减缓泰铢汇率波动[详细]
亚洲新货币战争 高通胀、出口锐减,股票暴跌,国际热钱源源涌入……新货币战争引发的种种与越南金融危机相似的迹象令中国也感到隐隐不安。对于眼下的一切,中国是否能做到独善其身,应该从哪些方面警惕潜在的金融风险呢?[详细]
·不会,亚洲国家完全可以抵挡
亚洲经济体基本面仍然稳健,触发大规模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仍然较小,现在,多数国家和地区坐拥丰厚的经常账户盈余与外汇储备,可减少资本外流的影响,很多国家的经济实力和金融体系是完全可以抵挡的。[详细]
·会,金融方面已出现严重征兆
越南金融危机的隐现似乎预示着1997亚洲金融危机再度登台。而不仅是越南,印尼、印度,甚至远在拉美的阿根廷等诸多发展中国家均在宏观经济基本面和货币金融方面出现了严重危机的征兆。[详细]
> 小调查
survey
> 相关专题
越南货币危机一触即发
美元政治风险 The Part Five
[美元政治风险是世界难以承受之重]